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妹妹(PL0002)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河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9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自序

  每走一段人生我都會驚奇地發現,原來有個永遠不變的定律一直存在,所謂的投資與報酬成正比這樣的事情,有的時候根本不可能發生。

  我一路走來做了很多失敗的事,然而最讓我不遺憾的,是開始而且持續寫作偶然間發生的這一件。說偶然倒也不是,一直想找個管道讓自已與失去機會更加認識的世界重新聯繫起來,我茫然出走至異鄉,學習說站在世界最頂端應該說的語言的同時卻始終不願忘記培育我讓我勇敢面對未知的最初。

  這是寫作的緣起。從一開始洋洋灑灑用最簡單的文字揭露自我,到現在,用一種自已的方式,學習說故事。

  什麼是自已的方式呢?故事,故事,我習慣將它想成故人的事。於是在我的故事裡你可能找不到太多新奇的意思,卻只會發現斷續的片段組合而成似曾相識的記憶,有些熟悉,也許曾經經歷。說書的人往往立場不太正確,如我,摻入了太多屬於自已的部份,於是字裡行間讀來,可能只是一筆筆無關他人的情緒債。

  然而並不是全然無關。走在人生的大道上,我在寂寞的邊緣上尋找不寂寞的平衡點,這樣的顛簸你可能也曾擔負﹔我為了肯定自已持續不懈的堅持,你或許能夠體會﹔而我對挫敗的心灰,成功的坦然,這樣的心情,相信,在你的生命中,一定出現過。

  若是在我的故事裡,你能夠發現閱讀的同時事實上就宛如面對自己的一部份那樣,有著親近的感覺,其實,並不是一件太艱難的事,那麼,對我而言,書寫的每一個凌晨,都存在地更加真實。

  至於投資與報酬之間的關係,也不再只是正比反比這樣的直線關係了。因為,這其中加入了分享的意義,而那比什麼都來的可貴,都值得珍惜。

  最後,我希望能把屬於《妹妹》這個故事裡頭所有的美好心酸與成長,獻給一個人,謝謝他一直執著將我放在世界的中央,不曾改變過。

河馬 06/07/2002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