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妹妹(PL0002)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河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9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3

  學校的體育館座落在理學院的隔壁,看起來是一棟很顯著的建築,然而在這個學校一年多了,我還是壓根沒注意到它。

  沒錯,我就是那種好吃懶做,不愛運動的人。要我打什麼羽毛球啊網球啊是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更別說跑步游泳了。藍曦曾說我圓圓胖胖的身材是其來有自的,我則是無可置否,頻頻為自己找藉口。

  「今天下雨,不能跑步。」

  「現在剛吃飽,還是等會再說。」

  我太了解自己了,要我為了減肥而放棄各式各樣的甜點美食,是幾近不可能的事,我總是認為生命中已經沒有什麼讓我期盼的了,如果連吃的享受都剝削掉,那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理由活下去了。聽起來很荒謬吧?然而我就是那種把一天三餐看得比電動玩具還重的人,風迷電玩的人,一定也能了解為什麼寧願打電動也不願花時間吃頓飯的感受吧。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自認活得無比自信,從沒跟自己過不去,介意自己不起眼的外表,除了唯一一種場合,那是,在藍曦的面前。

  我害怕跟藍曦同時出現在一個地方,那讓我接近窒息地自卑,我會開始無可抑止地自怨自艾起來,抱怨為什麼我們擁有的一切幾乎都一樣,我卻怎麼也無法像她一樣,永遠活在焦點之內,受人注目。雖然這是自己一點小小的虛榮,然而,這樣的問題梗在我的心裡十多年,我常常想用一些事情去證明自己,卻沒有辦法,一點也沒有辦法,因為我要的東西都被藍曦擁有了;她,什麼都有了。

  我從來看不見自己的另一面,因為,在藍曦絢麗的光采之下,我永遠只能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點,就在角落裡,悄悄地綻放著微弱的光芒,渴望誰能看見我,聽見我聲廝力竭地呼喊著:嘿,我在這啊。

  沒有,當藍曦不費吹灰之力遊走於千萬男子之間,我始終安安靜靜等待著,我的白馬王子;一直沒有人出現。我期待著有那麼一個人,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讓我願意不顧一切,做什麼都為了他;有誰規定女人最大的理想不能是為心愛的人洗手做羹湯?說到底,我們只是因為這個世界上的男人開始覺得女人為他們所做的一切理所當然,開始不珍惜,於是我們才會開始覺得這樣的犧牲,沒有意義。

  只是,這樣的反彈並不代表小女人的心態已經完全消失,至少在我的心底,它還根深柢固地存在著;是的,我願意為了他做任何事,包括放棄甜食,開始減肥。

  體育館裡熱鬧的人群,讓我一瞬間昏眩,直到看見人群中的他拿起球拍,英姿煥發地射出了一球,我的世界突然亮了起來。

  「承宇學長喔,好像還沒有女朋友啦,只是......藍綾,嗯,恕我直言,學長他喜歡那種瘦瘦高高的女生耶,上次家聚的時候大家開玩笑鬧他叫他說擇偶的條件,他是這麼對大家說的;藍綾,妳真的要我幫妳跟他介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