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妹妹(PL0002)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河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9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5

  九月份一開學,事情便接踵而來,先是選課,再加上社團迎新,我的心根本靜不下來讀書。而我也是一直到接近期中考的時候才感覺到事態的嚴重,開始專注在課業上。

  藍曦告訴我,每學年的開始,學校的交響樂團就會開始甄選空缺的位置,一般來說不是弦樂器方面就是管樂器方面的位置會有空缺;鋼琴的空缺得看曲子的擇選而定;而在暑假的時候曲子就已經被公佈了,今年要演奏的四五首曲子裡有一首是需要鋼琴配奏的,藍曦對這個空缺很有興趣,一開學她就特別注意甄選的告示與日期。

  我曾經對她提起過尚杰。我說我有個朋友在交響樂團裡拉小提琴,也不是請他關照啦,只是我可以去問問現在的情況如何,例如多少人去參加甄選啊什麼的,好讓藍曦有些心裡準備,然而藍曦堅決說不用麻煩,她要靠自己的實力去爭取。

  「妳姐姐就是這樣,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她。」梓晨姐在我被藍曦氣得七竅生煙後笑著對我說,「真是固執!」我嘟著嘴回應。

  本來我以為,在樂團裡尚杰只是一個和別人一樣的小提琴手,然而我完全沒想到,他的勢力比我想像中要大得多。這是後來藍曦被臨聽的時候我看見的,因為我跟著藍曦到臨聽的現場,正巧看見了尚杰在樂團裡擔當一切的模樣。

  在交響樂團裡通常會有一個首席小 提琴手,不僅僅帶著大家試音試合弦,更負責整個樂團跟指揮的良好溝通。處於這個位置的人是整個樂團的靈魂,尚杰,他扮演的就是這樣的角色,而我必須說,他真的做得很好。

  那天甄選的時候,剛剛好是在樂團練習時間之後,我和藍曦早早就到了現場,所以我們看見了樂團在那練習。我們站在禮堂的一邊門外,而在禮堂另一邊的門口還站了幾個學生。雖然我對古典音樂的認識不深,但是很碰巧地,我剛剛好聽過樂團那天彈奏的曲子,那是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的第四樂章。那天指揮剛好不在,尚杰他坐在前面中央,拉著弦讓大家跟他一起試音,整個交響樂團五六十個人,一致聽他的指令。倏地一聲,我看見尚杰抬起下巴拉起小提琴的琴身,一唰,悠美的旋律就這麼從他的指縫間流逝。

  「我從來沒覺得古典音樂這麼好聽過。」這是我後來對他的稱讚,他聽了之後得意洋洋的樣子,讓人很想狠狠地掐他脖子。

  甄選的過程是這樣的,參加的每一位都必須配合交響樂團彈奏指定的一首曲子,彈到一個段落之後就停止,換下一位。整個過程是由尚杰主持的,什麼時候喊停也是由他決定的。彈完之後再由尚杰私底下跟來甄選的同學們討論。其實,這也可以算是一種切磋吧,尚杰的音樂底子很深,藍曦的也不差,我相信兩個人交流一下應該能為彼此帶來很大的進步才是。

  然而,事實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事情是這樣子的。樂團練習完後,我看見尚杰向另一邊的門走去,與門口的一個女孩吱吱喳喳地在說話,「啊,那是筱溪學姐......」我記起來了,那個女孩看起來很面熟,就是第一次遇見尚杰的時候在他身邊的那個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