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妹妹(PL0002)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河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9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6

  當我匆匆忙忙,想用最後幾天的時間去補捉四年內每一個畫面的時候,畢業典禮已經悄悄來臨,而我也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開始準備自己的心情。

  拍了學士照,也繞了校園幾圈,與著名的建築物合影;系上有歡送的舞會,班上有最後一次的聚會,在池苑;幾個好友已經跟我約好時間,準備在畢業典禮當天晚上架著我到一家酒吧,好好給他醉上一天一夜;死黨小晴跟小正則是約了好幾次,說好畢業典禮結束後,大家一定要好好聚在一起拍張相,「喂,把李尚杰也找來喲,我要跟他合照!」小晴還緊張地提醒我,好像要跟什麼明星合照一樣。

  至於尚杰,他對畢業典禮倒沒其他人熱衷。他早已經收到美國學校的錄取通知,只等畢業過後就啟程到美國進修;聽他說他最終還是選了和筱溪學姐同一間學校,「我想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我記得他對我這樣說的時候臉上的笑容,好燦爛,好自信。「嗯!你要加油喔!」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對他說,一時之間,我竟然發現眼角濕得跟什麼樣,還得瞥過頭去才不讓尚杰見到我的糗樣。

  阿浩則是最悠哉的那個了,他主動提出要接下在畢業典禮當天幫大家照相的工作,「放心吧,交給我!」他拍著胸膛信誓旦旦地保證著,惹得我忍不住地笑了。

  而爸爸和媽媽早就說好了要來觀禮;藍曦則說那天她會請半天假,畢業典禮接近中午才開始,她說她早上會先去公司,然後承宇學長會去載她,跟她從新竹趕過來。

  「啊哈,阿綾,妳終於要畢業了!老姐我一定帶一束最鮮艷的紅玫瑰去參加,讓你被旁人羨慕羨慕,呵呵呵。」

  我還記得畢業典禮前一天晚上,我幾乎一整夜沒睡,藍曦也不顧隔天一大早起來還要上班,和我一個勁地聊了起來。我們聊起了很多事,關於藍曦馬上要出國實踐的夢想,關於她跟承宇學長,該如何繼續走下去的關係,還有,關於我身邊的人,例如會有好一陣子不見的尚杰,與對我若即若離的阿浩。

  那天晚上,說起來奇怪地很,我有一種恨不得跟藍曦聊上一生一世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雙胞胎的心靈感應,我發現藍曦比我還興致勃勃,我們兩個就這樣東一句西一句地,八卦了整個晚上。

  本來一切都安排的好好的,阿浩會帶著爸爸媽媽在禮堂的門口等藍曦跟承宇學長,我會在後台和其他的畢業生一起排隊,他們會看見我站在台上領取畢業證書,他們,會為我喝采與驕傲。

  可是,一直等到畢業典禮結束,藍曦都沒出現。

  「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媽媽著急地問著大家,而藍曦的手提電話,一直沒人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