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妹妹(PL0002)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河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9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4

  炙熱的暑假在我還沒準備好之前就先行來了,大二一年又這麼過去了,我還是有些不太習慣日子有如光速般前進,卻什麼都沒留下的那種灑脫。或許不用上課的日子總是會讓人胡思亂想吧,為了不讓自己整天無所事事,我決定去找份短期的工作,賺些小小的零用錢也不錯。

  藍曦在知道我這樣的想法之後,告訴我學校音樂系上正在請人,聽說是看琴房的,專門管理琴房大小事,還包括拿鑰匙給學生老師們進琴房練琴,週一到週五每天下午待上三四個鐘頭,沒人煩你的時候還有些自己的時間,可以看看書聽聽音樂,聽起來頗不錯的,我知道後就去應徵,開始了每天聽琴聲的生活。

  藍曦因為還保持著練琴的習慣,一個星期裡面我們總有幾天會見上面,聽她說下學期開始,學校的交響樂團可能會選幾首需要鋼琴伴奏的曲子,「他們到時會公開甄選,我想去試試看!」她微笑地說,看起來充滿自信。

  也許真的是耳濡目染吧。在琴房外待久了,聽多了琴房裡傳出的曲子,我開始對古典音樂有點興趣了,以前通常只聽流行歌曲的我,對古典音樂是有聽沒有懂,不太懂得欣賞就是了。然而在琴房外每天重覆聽著同一首曲子,想不記起來也難。後來問過了藍曦,才知道那首曲子是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春」,雖然我不懂得分辨小提琴手演奏的好壞,然而,這首曲子無來由地迴盪在我心坎裡很多很多遍,即使在很久沒聽見之後,我還是會常常就這樣哼起,呵,美麗的曲子加上動人的演奏,開始讓我相當好奇在琴房裡的那一號人物,究竟如何能夠將它詮釋地如此動聽?

  只是我一直沒機會去找出那個人。學校的琴房有十幾間,有的時候每一間都塞滿了人,還有人特地前一天來指定要使用某間琴房,說真格的,人進人出,每一張面孔對我而言都顯得相當陌生。

  除了保守鑰匙之外,我的另一項工作就是將使用琴房的時刻表排得好好的,好讓大家都沒有怨言。然而要讓Everybody is happy實在是太困難的一件事,有的時候時間一沒調好,馬上就會有一堆人出現在你面前,兇巴巴地質問著,好像你是他家的菲傭,非得事事罩著他那樣......

  「小姐,我明明訂了今天中午十二點,琴房A,為什麼現在被別人訂走了呢?」哪,我面前這位男子的態度已經算好的了,他正用彬彬有禮的口氣質問我,站在他身邊的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女孩,那個女孩神情自若,一副沉沉穩穩的態度,肩上揹著一把小提琴,看起來頗有小提琴家的氣質。

  「對不起,但是時刻表上真的不是你的名字。」我按耐住心中的怨氣,禮貌地回答。

  「......」

  「算了吧,我們可以下次再來。」女孩淡淡地說。

  「嗯,讓我再問問看。」那個男子跟女孩說完話轉過身望向我,「小姐,妳可以再幫我查一下嗎?哪,這是我的學生證。」

  「好吧。」我翻開了時刻表的簿子,仔細地幫他查看。「李......尚......杰......有了,可是時間是明天喔,你是不是記錯日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