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妹妹(PL0002)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河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9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2

  過了沒多久,整人的機會就來了。

  那個時候,陸誠浩的死黨裡有個叫小本的,他喜歡上隔壁班的一個女孩子,碰巧那個女孩子跟我一道補習,算是熟朋友。陸誠浩為了朋友,就請我幫他轉交一封情書,剛開始我當然不肯啦,只是後來念頭一轉,想到這也許是個整人的好機會也說不定,就答應下來了。

  盤算了很久,我終於決定在交情書給那個女孩子的時候,謊稱那封情書是陸誠浩叫我交給她的,事實上我也沒說謊啊,我的確是受陸誠浩之託,要把那封情書交給她,只是,我省略了最重要的部份,我提都沒提小本的名字,就讓那個女孩子以為是陸誠浩寫信給她的。

  而據我所了解,那個女孩子不只一次向我透露過對陸誠浩的欣賞與愛意,還希望我能為她牽牽紅線......

  第二天早上下課的時候,我坐在位子上看書,隔壁班那個女孩剛好拿著一封信來找陸誠浩,她佇立在靠窗的長廊上,嬌羞地低著頭,陸誠浩臉上帶著疑惑的表情,一個勁望向她,完全沒進入狀況;直到那女孩把信交到陸誠浩手上,轉身一溜煙地跑走之後,陸先生才反應過來,臉上滿滿的怒氣,筆直朝我座位的方向走來。

  「妳跟她說了什麼?」他怒不可遏地問我。

  「什麼?說什麼?我不了解你的意思。」

  「妳知道我在說什麼!藍綾!」

  我擺出一副困惑的樣子,仔仔細細盯著面前的陸誠浩,然後用一種極其無辜的聲音,說,「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耶。」

  「你叫我把信交給她我照做了啊,我還應該要說什麼嗎?喔,要跟她說是小本寫的啊,我忘了耶,怎麼辦?」雖然心裡一直暗自竊笑著,但是我還是極力裝成一副不知情的樣子,悠悠哉哉。

  「......」

  「妳!」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倒是常常見到那個女孩子來班上找陸誠浩,把情書交給他,然後纏著他問東問西地;一直到了下學期,寒假過了之後,我在補習班遇見那個女孩子,看見她骨瘦如柴,憔悴不已的樣子,我才發覺到事態的嚴重。

  「妳怎麼變成這個樣子?」我驚訝地開口,她臉上兩個深黑的眼圈,看了就叫人心疼。

  「他不要我了,藍綾,他說那封信不是他寫的,怎麼可能?那封信明明就是他寫的啊,是不是,藍綾?」她聲廝力竭地說著,眼淚就這麼一串串落了下來,美女就是美女,哭起來教人心都碎了。

  「別哭,別哭,我幫妳去問問他。」

  唉,這畢竟是我闖出來的禍,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收拾現在這個爛攤子。於是某天放學後,我把陸誠浩叫住,準備對他嚴刑拷問。

  「你和小亭怎麼搞的?為什麼她變成這樣?你給我說清楚!」我把書包甩在他桌子上,雙手叉腰。

  「什麼怎麼搞的?妳說什麼?我不了解妳的意思。」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陸誠浩!」

  我們相峙了很久、很久,到了最後,他終於軟化投降,「唉,我沒妳那麼倔!」他拉出椅子坐了下來,臉上掛著憂鬱開始裝酷,「我早就跟她說清楚了,可是她一直聽不進去,妳要我怎麼辦?」

  聽他這樣說我開始有些歉疚,態度也軟化下來。事情會變成這樣也是我一手造成的,我其實沒有資格去責備誰,「算了啦,我會跟小亭道歉說清楚的,你就別再在她面前出現了啦。」

  「要不要我跟妳一起去?」

  「算了吧你,你們男生只會礙事!真搞不懂你們這些臭男生,活生生一個美女對你投懷送抱都不要......」

  「又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漂亮的女生......」

  「啊?你說啥?」陸誠浩在一旁低聲咕噥著,我一邊問一邊拿起書包,準備去牽腳踏車回家。「沒......沒事啦,我要去牽車回家了!」掠下這句話,他咻地一聲往外跑,沒幾秒就不見蹤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