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妹妹(PL0002)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河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9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7



  「你好,這是0928124854信箱,請在嗶聲後留言,如欲快速留言請按1,如欲......」   嗶。

  「喂?阿浩,我是藍綾。沒什麼,只是很久沒聯絡了,想看看你最近過的如何;我的電話還是一樣,有空的話,打電話給我吧。」

  在通訊錄上找到了阿浩以前的手機號碼,我鼓起勇氣撥了好幾通電話給他,但是都沒有人接;我在阿浩的信箱裡留了幾通留言,只是普通一般的問候,然而,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接到阿浩的電話。也許是結婚前很多事情要準備吧,或許,我並不該在這種時候打攪他。

  欸,我要不得的自閉個性又開始跟我耍賴了,「反正我試了,是他自己不打電話給我的,那就算了。」

  「為什麼都要我打電話給他?就算再忙也有時間回覆一個朋友的電話吧!」

  我開始胡思亂想,也許他跟曉曉已經結完婚去度蜜月了也說不定,不對啊,他們結婚怎麼連張喜帖都不發給我?難不成真的打定主意跟我撇清關係,老死不相往來?

  越想我越覺得委屈,陸誠浩是何方神聖啊?要我這樣為他?「不管了啦,隨便他要不要跟我聯絡,我不想再管他的事情了。」小晴在結婚前一個禮拜打電話來,跟我商討一些結婚事宜的時候,我賭氣這麼跟她說。

  「唉喲,別鬧脾氣了啦,就算人家真的要結婚,你也應該把事情跟人家說清楚啊。這樣不明不白地,要我是妳,我這一輩子都會覺得遺憾。」

  「......」

  「別提這些不愉快的事了,妳結婚那天行程如何?我看我前一天到妳家去住好了,省得麻煩。」

  「嗯,好吧。反正到時還要妳多幫忙。記得喔,宴客的時候妳要充當招待唷,要在門口站著幫我們發禮餅喔。」

  「喔?好啦,只有我一個人嗎?人很多耶,要不要看再叫誰來幫忙?那個小正有沒有什麼朋友......」

  「這個妳不要管啦,我們會安排的。到時妳就站在門口就是了。我會再告訴妳禮餅會放在那。」

  「喔,好吧。」

  小晴結婚那一天,我總算見識到了所謂的人山人海,由於小正跟小晴都來自大家庭,舉行婚禮儀式的時候觀禮的人已經很多了,更甭說宴客的時候了,看來,我會發禮餅發到手軟了。

  早在結婚前一天晚上住在小晴家的時候,她已經不知反覆叮嚀過我多少次,叫我在宴席接近結束的時候就快快到門口那準備,以免漏掉了客人;所以我提早吃完飯,跟小晴他們敬完酒後,就拉了張椅子坐在門口的招待桌,一邊數著禮餅的盒數,一邊看著桌上簽到的人名。

  過了沒多久,開始有三兩個人往門邊移動了,他們看來一副酒醉飯飽的樣子,當他們走到門口的時候,我就將準備好的禮餅交給他們。漸漸地,往門口移動的人一波接著一波,眼看著桌上的禮餅盒越來越少,我心裡開始著急起來。

  「死小晴,昨天又沒跟我說清楚,我怎麼知道其他的禮餅擺在那......」我嘴裡悶悶地罵著,手上拿著最後一盒禮餅,交給那位幸運的客人,「對不起各位,你們可能要稍等一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