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別為小事抓狂系列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別鑽牛角尖(2):八種救命的現實
別為小事抓狂(6):閃亮青春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3:追求圓滿之旅
33朵的美麗奇蹟
別為小事抓狂(7):幸福女人 100 招
在轉角遇見奇蹟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理察‧卡爾森的經典格言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夫妻篇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父母篇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別為小事抓狂(4)(CF0076)──甜蜜愛情 100 招
Don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理察.卡爾森、克瑞絲.卡爾森
       Richard Carlson, Kristine Carlson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3064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別為小事抓狂系列



  書摘 1

做對方的好朋友

我必須找出一個單一的特質,能讓我們的關係保持特殊、有趣,經歷多年仍然鮮明亮麗,而這個特質可能就是我們從一開始,就是真正的好朋友。當然,除了朋友關係之外,我們也是夫妻。我們對彼此有承諾,忠於對方。我們都非常愛孩子,有相同的價值觀與人生目標。我們有許多共同的朋友,也有相同的興趣,彼此尊重,也互相吸引。最幸運的是,我們有相似的心靈價值與信仰。但是,無論這些特質有多奇妙又重要,卻沒有一樣能保證愛情會永遠新鮮、堅強。

畢竟,有許多忠實的伴侶在前往教堂途中,卻在車子裡大吵一架;也有許多專情的絕佳伴侶有共同的價值觀,卻不時鬧得不愉快;還有更多的夫妻擁有共同的朋友,相似的習慣與興趣,以及肉體的吸引力,卻仍然會大吃飛醋,吵得翻天覆地,似乎根本無法長時間相處下去。

然而,當你們一開始就是朋友時,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很容易處理。朋友會彼此扶持,既有耐心又仁慈,也能容忍對方的不完美。朋友是最好的溝通者,通常也是很好的傾聽者。雖然在必要的時候,朋友之間也會有嚴肅的一面,但總是很容易再找到有趣的焦點,又可以相處得很開心了。他們可以心連心,共同分享美好的時光,一起度過困難的黑暗時期。

要維持朋友關係(或重新做朋友)的最好方法是看看這種關係對你及你們之間有什麼好處。一旦你承認美好的友誼是維繫兩性關係的妙方時,其他的事就很容易解決。不斷提醒自己,你的目標是對待伴侶就像對待世上最要好的朋友一樣,充滿仁慈、感激與敬重。當你疑惑時,問問自己:「如果這個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會如何回應與對待?」

許多人說:「我的伴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但是說歸說,卻並沒有實際以思想、感覺、行動來支持這個說法。相反的,許多人對待伴侶的態度是帶著較多的嫉妒、指望與要求——感恩、尊敬、敏感的成分卻不像對待朋友時那麼強烈。許多人對待伴侶的感覺像是「擁有」對方,對希望伴侶變成什麼樣的人比較有興趣,而忽略了伴侶的真正面貌。

如果朋友對你說:「我的夢想是換個職業。我的意思是錢少一點,但我知道自己會比較快樂。」或者她說:「我的夢想是住在海邊。」你可能會熱切的支持她。但是如果你的伴侶跟你說同樣的話,你會怎麼回應?你會支持她,將這件事放在心上,試著幫助她完成夢想?或是你會自動當做沒聽見,不然就是當做耳邊風——你會說或想著:「你不能(或不該)這麼做。這很不實際。我可不想這麼做。」

其實,你說這些話時的心理狀態更重要。有時你的伴侶想要做的事情的確不太可能實現,也很難令人滿意。你們不能老是在搬家或換工作。我們並不是說伴侶的希望就是你的希望,或讓對方夢想成真是你的責任。我們要強調的只是,記住朋友之間是如何對待彼此,要將這樣的概念帶入你們的關係之中。最重要的是,不論是否能實現夢想,你的伴侶都會感激你的真心支持。

我們可以用親身體驗向你保證,夫妻之間成為取得協調與共識的好朋友是天賜的禮物,是值得全力以赴的目標。你們成為好朋友之後,就會在中途相遇,彼此分享夢想,而不會有被犧牲的感覺。運用這個策略可能需要做一些反省,改變一些習性,但你絕對值得付出這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