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後記
書評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特價書(不再折扣)

基因治療(BE0058)
Inochi No Idenshi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NEXT
作者:中部博
       Hiroshi Nakabe
譯者:章蓓蕾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6月0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75 元(約7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291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1999年)

內 容 簡 介

以操縱基因作為醫療手段,究竟是科技重大突破抑或褻瀆上帝?全世界第三個經證實接受基因治療重獲新生的患者,在漫長的療程中不僅面對尖端醫療技術和倫理的衝突,更須與法律及社會輿論搏鬥。本書讓每位讀者重新省思生命的可貴。

基因治療是 1980 年代興起於美國的先端醫療技術,和移植器官類似,適用於治療許多疾病,如癌症、愛滋病、地中海型貧血症、糖尿病…等。日本第一位接受基因治療的患者是一名十個月大的嬰兒,他在 1991 年因患 SCID (重症複合免疫不全症)被送進北海道大學附屬醫院,SCID 的患者通常很難活過一歲,但經過為時六年多的基因治療,他終於在前年出院,並於去年春天進入小學就讀。成為全世界第三個經證實獲得療效的患者。

基因治療在美國實行之初,曾經遭到社會的強烈反對,反對意見中呼聲最高的是「人類不該取代上帝」。這些意見背後包含大眾對操作基因感到的恐懼與威脅;更多人擔心,如果允許進行基因治療,今後人類對於基因操縱的層面就會不斷擴大,將來甚至可能發展成操縱生殖細胞,而這種危險作業終將給人類後代帶來深遠影響。

本書不僅探討尖端醫療技術和倫理的衝突,更有患者雙親和主治醫師為拯救生命與法律及社會輿論搏鬥的過程,感人至深。


作 者 簡 介

中部博

1953 年(昭和 28 年)生於東京。曾任週刊社記者、電視主持人、報導文學作家。主要著作有:「暴走族 100 人的疾走」、「風是冷的好」、「本田宗一郎傳.世界在等我」、「汽車來源物語」、「光之國的優勝」等。


譯 者 簡 介

章蓓蕾

又名立場寬子,政大新聞系畢業,曾任中央通訊社記者,1981年起旅居日本。現從事自由寫作與翻譯。譯作有:《商社新霸業》、《巨人軍之謎》、《勝負的方程式》、《退休革命》、《性格蛻變》、《與性格拔河》、《成年兒童與家庭危機》、《家庭裡的孤獨》、《人間王貞治》、《家族電影》、《家夢已遠》等。

章蓓蒂

浙江人,台大醫技系畢業,台大微生物研究所碩士,美國愛默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微生物與免疫學博士,現任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醫學院分子遺傳系研究助理教授。


目 錄

譯序

第一章:發現患者

第二章:兒科免疫小組

第三章:精密檢查

第四章:ADA欠缺症

第五章:酵素補充療法

第六章:基因治療的可能性

第七章:確認療效

第八章:基因治療計畫書

第九章:漫長的審查

第十章:治療開始

第十一章:見效

終章

後記

緣起


延 伸 閱 讀

富裕之路

作者: 彼得‧傑伊   譯者:盛逢時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一萬兩千年前,全球只有幾百萬人散處少數地方。這些人大多是狩獵者和採食者,在可供捕殺的獵物或食物減少時,便從一地遷徙到另一地。除了少數粗糙的工具、寶石和衣服,他們別無財產,沒有積蓄、不留遺產且不用金錢。除了自己的群落,極少與其他人定期交易。以今天的語彙來說,他們的生活水準勉強只能溫飽。有些是食人族。 今天全球人口超過六十億,生活方式不只遠祖無法想像,連我們的祖父輩也難以想像。這本具權威性的著作在英國甫一出版,便大受好評。作者彼得‧傑伊是英國廣播公司的經濟編輯,曾任倫敦《泰晤士報》經濟編輯、英國...

基因組圖譜解密:當代科學最偉大的發現

作者: 凱文‧戴維斯   譯者:潘震澤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當代科學最偉大發現的故事! 1953 年,華生及克立克發現了 DNA 的雙螺旋結構。該項發現是遺傳學歷史上影響深遠的一刻,也為發現者贏得了諾貝爾獎的榮譽;但該發現並未解開細胞裡那些相互扭曲、像階梯一樣的細線,所攜帶訊息的奧秘;也沒有人知道人類基因組的序列究竟是什麼。如今,在新千禧年伊始,該密碼已然解開。 本書作者戴維斯是遺傳學界一流期刊《自然遺傳學》的創刊編輯。過去十年來,他密切關注著這個故事的發展,巨細靡遺。在這本充滿人性、科學以及財務各方面豐富細節的書中,科學史上最偉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