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個人成長
日常小事的魔力
回家之路
書痴
夏日的片刻時光
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
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作 者 作 品

歐普拉人生指南:讓生命重新開機
歐普拉人生指南:生命中的快樂小事

譯 者 作 品

說服自己,就是最聰明的談判力:哈佛頂尖談判專家最強效的溝通心理學
找到不再孤單的自己:尋找認同、建立歸屬感的快樂生活提案
去他的,來冥想吧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雪兒‧史翠德最珍愛的132則生命靈光
歐普拉人生指南:生命中的快樂小事
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搬開內心的絆腳石,與自己達成共識,就能讓別人贊同你〔談判經典暢銷升級版〕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雪兒.史翠德最珍愛的132則生命靈光【插畫典藏版】
找到我的歸屬感:建立連結,尋求認同,擁有存在感的心靈探尋 (探索真我升級版)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簡單生活,生命中的快樂小事(CFI0222)──歐普拉雜誌的幸福人生提案
O's Little Book of Happines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歐普拉雜誌
       The Editors of O, The Oprah Magazine
譯者:沈維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9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347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個人成長日常小事的魔力回家之路書痴夏日的片刻時光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夏日的片刻時光

艾比凱兒‧湯瑪斯(Abigail Thomas)
—*—

我奶奶住的大房子,位於一條鬧鬼的路上,路的盡頭就是大西洋。奶奶家以前本來是間旅館,後來成了當地著名的鬼屋,1940年代晚期,這間房子以一萬一千美金售出。不論我們散居何處——巴爾的摩、紐奧良、明尼蘇達——每年整個家族都會回來這裡過暑假。這個地方始終如一,不曾改變。永遠鮮綠的草地、灰色調的寬闊前廊、高聳的榆樹、開花的女貞樹、盛開的玫瑰與瀰漫著海水鹽味的空氣,路的盡頭永遠是海灘。永遠的夏天。

奶奶身上有股樟腦丸摻雜著舊書的味道,這氣味與爐上的食物香味混在一起,不論當時她正在煮什麼——她的廚房裡,總是有好東西正在烹調中。每次一抵達奶奶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她的冰箱。正如我的期盼,一打開冰箱,就看到盛裝著卡士達布丁的玻璃烤皿,每杯布丁都灑上一點肉豆蔻。這彷彿絲綢般滑嫩的口感是我最愛的享受,而且在那一排布丁中,我獲准吃掉兩杯、甚至三杯。有時候她會做蘋果醬,把口感偏硬的青蘋果切碎,用細篩網過濾柳橙汁,兩者加在一起燉煮。這種食物質地濃稠而美味,通常上桌時會放上動物鮮奶油。她的奶油軟糖食譜指示,「要煮到泡泡看起來再也不想冒出來的樣子」,可惜如今食譜已經遺失了。我媽媽則會把奶油軟糖倒在棉花糖上。在老舊的爐子後面,放了一鍋高湯,熬煮著大塊牛肉與米。雖然這本來是煮給溫士頓吃的(當時這隻英國鬥牛犬在生病),但我還是站在爐子前面,一湯匙接著一湯匙地偷吃。

為一天揭開序幕的香味是奶奶五點半濾煮的咖啡,我會從寬闊的主樓梯踮著腳尖下樓,輕輕走進她的廚房裡,坐在那張老舊的搖椅上(如今搖椅已經搬到我家客廳),跟奶奶聊天,至於我們聊些什麼,此刻我已不復記憶。對當時才四歲的我來說,奶奶是完全屬於我的。她會讓我喝一杯加了糖與奶油的咖啡,而我因生命將為我展開的可能性而感到活力充沛。我猜,這是因為她顯然認真對待我。我們通常會吃切成長條的烤麵包配咖啡,奶奶管這種麵包叫「士兵」(soldiers)。

等房子裡其他人都醒來了,我們小孩就會去海灘玩。我們可說是在那裡長大的,在那片海灘上、海水裡,正午時分就休息吃午餐,通常是雞肉三明治——包著白肉,加入許多奶油與鹽巴,切掉吐司邊——或是以小片裸麥麵包做的紅洋蔥三明治、水煮蛋。不論吃什麼,往往配著沙子,在那裡實在不可能避掉沙子。

等太陽落到與帆船桁端同樣高度,我們就拖著晒黑的身體,疲憊地沿著印第安威爾斯公路,走回奶奶家。看起來總是很有趣的大人們,在圖書室啜飲粉紅杜松子酒;左側就是起居室,在玻璃穹頂底下,放滿了一屋子神祕的物品,裡面就像教堂一樣,總是寂靜無聲。我們爭相跑去淋浴(奶奶家樓上的浴室有一面天窗,用舊金屬鍊條鎖著),然後回到樓下,避開我們父母歡聚的房間。到了冬天,日子就不好過了。我們得換學校,搬到新城市;而且,每次我們剛安頓下來,就又要搬家了。但,夏天永遠是夏天。

奶奶過世後,房子就賣掉了,但那麼多年來,每當我重返阿默甘西特(Amagansett),就感覺我回家了。這是我的歸屬之地。不論何時,只要踏上那條將近一公里的路,往路的盡頭尋訪那片波光粼粼的大海,我立刻就又變回童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