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個人成長
日常小事的魔力
回家之路
書痴
夏日的片刻時光
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
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作 者 作 品

歐普拉人生指南:讓生命重新開機
歐普拉人生指南:生命中的快樂小事

譯 者 作 品

說服自己,就是最聰明的談判力:哈佛頂尖談判專家最強效的溝通心理學
找到不再孤單的自己:尋找認同、建立歸屬感的快樂生活提案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雪兒‧史翠德最珍愛的132則生命靈光
歐普拉人生指南:生命中的快樂小事
去他的,來冥想吧
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搬開內心的絆腳石,與自己達成共識,就能讓別人贊同你〔談判經典暢銷升級版〕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雪兒.史翠德最珍愛的132則生命靈光【插畫典藏版】
找到我的歸屬感:建立連結,尋求認同,擁有存在感的心靈探尋 (探索真我升級版)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簡單生活,生命中的快樂小事(CFI0222)──歐普拉雜誌的幸福人生提案
O's Little Book of Happines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歐普拉雜誌
       The Editors of O, The Oprah Magazine
譯者:沈維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9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347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個人成長日常小事的魔力回家之路書痴夏日的片刻時光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作者—布芮尼‧ 布朗(Brene Brown)
休士頓大學的研究教授,著有《脆弱的力量》(Daring Greatly)與《不完美的禮物》(The Gifts of Imperfection),兩本書均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玩耍是創意與革新的核心。玩耍可以是浮潛、剪貼或玩填字遊戲;玩耍讓我們渾然不覺時間流逝,有所自覺,釐清思緒。
Play is at the core of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Play can mean norkeling,scrapbooking, or solving crossword puzzles; it’s anything that makes us lose track oftime and self-consciousness, creating the clearing where ideas are born.


幾年前,我在研究中留意到,全心全意的人往往都會提及一件事:他們會忙裡偷閒。所謂「全心全意的人」,這個詞彙包括男女,指的是勇於示弱並全心投入生活的人。他們會花時間做些在我看來無聊的小事,例如園藝和閱讀。我滿腹疑問,難以理解—他們在偷懶嗎?然後,有一天,當我看著孩子在後院的彈簧墊跳上跳下時,我恍然大悟:全心全意的大人會玩耍。

我認識一位學者,他把「玩耍」形容為毫無目的地浪費時間。對我來說,這聽起來像是「焦慮發作」的定義。如果我不能善用每一分鐘,做些有用的事,不論那是工作、打掃房子或接送兒子去練習棒球,我都會感覺自己落後別人一大截。不過,我無法忽視研究顯示(不論是我或別人的研究):玩耍代表你出於樂趣去做一些事,而非因為這些事有助於達成目標。而且,玩耍對人類發展相當重要。玩耍是創意與革新的核心。玩耍可以是浮潛、剪貼或玩填字遊戲;玩耍讓我們渾然不覺時間流逝,有所自覺,釐清思緒。

這代表,只限度假時間才能玩耍是錯誤的。有許多方法,可以讓你把玩耍排進日常生活裡。

創造玩耍清單。寫下三項你可以連續做好幾個小時都不厭倦的活動。我的清單是閱讀、在電腦上修照片、和家人一起打乒乓球。

立刻在你的行事曆上騰出時間。即使是我最忙碌的時候,我還是會安排一段空白時間。既然你排除萬難,在行事曆上空出時間給工作、上教堂或家長會會議,你就必須用同樣的方式保護玩耍時間,這一點非常重要。

好好跟別人一起玩。我先生和孩子在草擬他們自己的玩耍清單時,發現原來我們平常的度假(包括觀光)其實都沒出現任何人的玩耍清單上。因此,現在我們選擇的度假地點,可以讓我們健行、游泳和玩牌等等,這些事讓我們所有人都成為最愚蠢、最有創造力和最自由自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