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個人成長
日常小事的魔力
回家之路
書痴
夏日的片刻時光
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
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作 者 作 品

歐普拉人生指南:讓生命重新開機
歐普拉人生指南:生命中的快樂小事

譯 者 作 品

說服自己,就是最聰明的談判力:哈佛頂尖談判專家最強效的溝通心理學
找到不再孤單的自己:尋找認同、建立歸屬感的快樂生活提案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雪兒‧史翠德最珍愛的132則生命靈光
歐普拉人生指南:生命中的快樂小事
去他的,來冥想吧
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搬開內心的絆腳石,與自己達成共識,就能讓別人贊同你〔談判經典暢銷升級版〕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雪兒.史翠德最珍愛的132則生命靈光【插畫典藏版】
找到我的歸屬感:建立連結,尋求認同,擁有存在感的心靈探尋 (探索真我升級版)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簡單生活,生命中的快樂小事(CFI0222)──歐普拉雜誌的幸福人生提案
O's Little Book of Happines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歐普拉雜誌
       The Editors of O, The Oprah Magazine
譯者:沈維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9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347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個人成長日常小事的魔力回家之路書痴夏日的片刻時光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

作者—伊莉莎白‧ 吉兒伯特(Elizabeth Gilbert)
作家,著有六本小說與非小說。她的回憶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銷售量破千萬冊,而她的最新小說作品《愛瑪》(The Signature of All Things)獲《時代》雜誌、《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選為年度最佳好書。


藉著明確表達出願望,你向世界宣告:你認真想為自己的生活創造下一個成就,迎接真實持久的快樂。
By articulating your wish, you’re making an announcement that you’re serious about bringing the next great thing—and real, lasting happiness—into your life.


1993年,有天早上,我走進紐約市一家知名雜誌社,問對方缺不缺寫手。我沒有事先預約,沒有經驗,連一篇文章也不曾發表過。但我悟出一個道理:沒有人會跑來敲我的門,說:「我們得知一位有才華的作家住在這裡,我們想要在事業上幫她一把!」不可能。我得自己去敲別人的門。

於是我做了。我從大街上直接走進雜誌社,要求對方雇用我當記者。猜猜看後來怎麼了?這麼做根本沒用!(當然沒用,我的資格完全不符,他們又不是蠢蛋—天哪!你還以為這世界是怎麼運作的?)但我仍然認為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因為當時的我最勇敢。那天當我回到家,我依然身無分文,前途渺茫,但至少我知道我很勇敢。而且我不必因為知道自己連試都沒試而感到痛苦。

將近八百年前,波斯神祕主義詩人魯米(Rumi)曾寫道:「你必須祈求你真心渴望的東西。」他將祈求視為神聖的職責,而我認同他的看法—不是因為你的願望會自動實現(沒有這種事),而是因為藉由大聲說出「這就是我,是我來到世間的目的」,似乎能夠喚醒內在的力量。藉著明確表達出願望,你向世界宣告:你認真想為自己的生活創造下一個成就,迎接真實持久的快樂。

然而,不論你想要的是寫作職位或輪胎的折扣價,光是祈求你真心渴望的東西,這件事就相當困難,尤其是對女性而言。首先,你必須知道你真心渴望的是什麼,如果你從小接受的教育是取悅別人,你就很難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第二,你必須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想要的東西—又是一個對女性來說相當棘手的期待,畢竟長久以來,女性一直接受自我貶低的黑魔法訓練。第三,你必須正視遭到拒絕的可能性。這是最糟的一點,女性不喜歡被拒絕(我們在自個兒的人生裡已經受夠了),而且,就像出庭辯護的律師,我們通常只會針對自己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發問。這麼做意味著:無須冒險;而更深一層的意義是:一無所獲。

有趣的是,拒絕真的沒那麼糟。我想,每個男人都明白,比起小心翼翼的勝利,有時光榮的失敗是更正面的人生態度。正因為如此,男性才會一再提出要求,甚至連不是他們應得之物,或他們完全沒有能力處理的事,都不放過。我說這話不是為了羞辱男性,只是希望更多女性起而效尤。因為有時你真的會遇到對方點頭同意,即使你還沒準備好,至少你挺身而出,接受挑戰。而且,你現在還沒準備好,但時候一到,你就會準備好了。雖然沒有邏輯,卻很神奇。

我無法教你確切有效的祈求方法—那不是我專精的領域,其中牽涉太多變數。有時,你得彬彬有禮,散發迷人魅力;有時,你得唐突無禮,大膽放肆。不過,大致上,方法意外簡單:去要就對了!因為基本上,你若想得到渴望的一切,勇敢去要是最好的方式,也是唯一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