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企業造雨人:立志賺大錢
別為找工作抓狂
立志當老總(2):五十條識人用人的成功法則
立志當老總:改版
老總進階班:立志當老總2改版
職場大贏家:別為找工作抓狂改版
銷售必勝絕招:企業造雨人改版

譯 者 作 品

立志當老總:改版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立志當老總(UP0101)
How to Become a CEO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傑佛瑞.福克斯
       Jeffrey J. Fox
譯者:韓定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2月24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168頁
ISBN:957132836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1

1. 薪水是你的記分板

首先,你必須決定自己想從事的行業︰是金融業?廣告業?製造業?還是……。不論找什麼工作,找一個肯付給你最高薪水的準沒錯。如果你還沒決定要進入什麼行業,或不知道應該追求什麼樣前途的話,那麼更應該找一個能夠付給你最多薪水的職務。如果你已經在企業任職,隨時留意可以調薪、晉升、出任務的機會。

為什麼要選擇錢多的工作,有幾個理由:

第一,所有隨工作而來的福利、獎金、津貼,以及日後加薪等的計算,都以薪資為基礎。企業在衡量員工任何補貼或薪資外的報酬時,都是以薪資的百分比來計算。因此,如果一名員工年薪二萬二千美元,加薪 10 %,表示每年可以多拿到二千二百美元,立刻比年薪二萬美元的員工多出二百美元。

第二,薪水越高,高層管理人員對你越重視,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第三,薪資越高,公司越期待你有更多貢獻,也會交付你更多責任、工作,指望你解決更多問題。因為要肩負這些責任,要解決問題,你才有表現的機會,和立功的希望。

第四,如果現在有一個年薪五萬美元的工作出缺,由兩個人競爭這個職位,一個人的年薪為三萬美元,另一個人的年薪四萬美元,那麼年薪四萬美元者一定會雀屏中選。因為對企業而言,不論才情、貢獻度如何,高薪者永遠率先被拔擢,晉用原本便高薪的職員,比拔擢原本低薪的職員,要來得水到渠成,阻力較小。

在企業中,薪水便是記分板。薪水越高,表示你幹得越好。就是這麼簡單!

對企業而言,讓薪資較高的職員優先獲得晉升機會,乃順理成章的事,因為這種決定,在組織內可能面臨到的阻力最小。有人批准一名高薪者調升薪資,其他人只需要同意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人建議調高一名原本薪資較低的職員,而超越了高薪者的話,首先便會遭到這名高薪者的反對。只有自己獲得更多加薪幅度的人,才會首肯他人大幅加薪,而提拔高薪者擔任更高的職務,等於為高層管理人員的決定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