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企業造雨人:立志賺大錢
別為找工作抓狂
立志當老總(2):五十條識人用人的成功法則
立志當老總:改版
老總進階班:立志當老總2改版
職場大贏家:別為找工作抓狂改版
銷售必勝絕招:企業造雨人改版

譯 者 作 品

立志當老總:改版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立志當老總(UP0101)
How to Become a CEO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傑佛瑞.福克斯
       Jeffrey J. Fox
譯者:韓定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2月24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168頁
ISBN:957132836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4

Working Hard,更要 Working Smart

隨著工商業的發達,企業管理在今天的台灣,早已是一門顯學,為企業管理者提供了在資本主義和巿場經濟為主的社會結構下工作時必要的知識,作為他們在做決策、推動事務上的重要參考。

然而,在運用西方管理知識的同時,台灣的企業管理者卻少有西方企業中管理者的自我意識。在面對自己的工作定位與未來方向時,只想到應該如何謹守崗位,努力工作,相信只要如此,總有一天會獲得老闆賞識。「任勞任怨」、「不可計較待遇」、「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等概念仍然盤踞在每個人的工作道德之中。

然而,本書告訴我們,working hard,而不求 working smart,是不對的。努力工作固然重要,但光僅如此是不夠的。我們更需要聰明地、有方法地工作。至於如何聰明、有方法的工作,便是本書的主要內容了。它告訴我們,呆板地努力,並不能為自己、為企業創造利益。

今天的企業管理制度所重視的是創意與活力,期待員工能突破傳統,帶動效率的工作方式,才是現代管理者追尋的。超時工作、絕不加班,事事為工作著想而不為個人規劃,並不能為企業增添財富,也不能為自己帶來益處。在做這些事情之前,我們應先想想︰我想做什麼?為自己設定一個遠大的目標吧!做做總經理又何妨。因為想做總經理,所以才會有做總經理的器度,也才會有如總經理般的全方位思考。因為有周全的思考、細密的規劃與工作手腕,才能培養總經理的資格。所以,一切都從有遠大的目標開始。

現代管理著重的是制度,不相信獨裁、不認為有永遠的領導人,因此人人有機會,也都應該爭取這種機會。爭取機會是需要靠平常日積月累,也就是本書中所提到的一些看似微細、實則攸關重大手段中得來的。它不但照顧到自己,也照顧到企業,因為只有個人活得健康、自信、有活力,企業才能欣欣向榮。

或許有人覺得這只是西方豋龍術,但是群龍聚首的地方,不正是有福旺之處!

就從今天起,立志當老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