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一分鐘提高績效
有錢人就是這麼想
華爾街之狼(電影書封版)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一分鐘億萬富翁
影響力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DH0124)
Everything I Know About Business I Learned from MONOPOL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亞倫‧艾斯勒
       Alan Axelrod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868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推薦序 2

滿溢人生智慧與經營哲學

◎文/周俊吉

  去年信義房屋以大富翁遊戲為背景,製播了一支買屋的房地產廣告片,主要就是取其購買房地產的遊戲過程與現實生活相近,又能以生動活潑劇情喚起人們兒時的記憶,進而獲得市場很大的迴響。

想不到現在竟然有人以大富翁遊戲為師,將其與經營企業的理念相結合,並寫出了一本《大富翁的賺錢智慧》,除了有「英雄所見略同」的感覺外,更深深佩服作者的聯想力與觀察力之豐富,因此在中文版要出版之際,個人欣然答應為之作序推薦。 很多四、五年級生應該都還記得,小時候玩遊戲而遭父母長輩責罵的情景,然而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當年被師長父母視為不務正業的遊戲,現在都已經不僅僅是遊戲而已,反而搖身一變成為年產值驚人的遊戲產業,成為各國高科技廠家急欲分食的大餅。遊戲儼然是二十一世紀的顯學,各類以不同遊戲為主題的電腦軟體紛紛被開發出來,但將遊戲與企業經營相結合的著作並不多,《大富翁的賺錢智慧》則是其中最引人深思、最值得玩味的。

俗話說「人生如戲」,在此「戲」字可指戲劇,亦可指遊戲,所以又有「遊戲人間」的說法。在大富翁遊戲中最能模擬人生旅程的就是「機會」與「命運」兩項功能,消極的人從擲骰子開始,就宿命的將遊戲的結果歸之於「命運」,在面對「機會」時更不知積極地去創造更多的下一個機會。因此,在書中作者希望遊戲者或是企業經營者,要從大富翁遊戲中學到三種教訓:其一,從事任何事業時,要設法降低隨機性;再者,要用知識對抗「機會」;最後,藉由了解得到的自信來創造「命運」。 一沙一世界,從大富翁遊戲當中的一小步,可看到企業經營的全貌,在遊戲中、在市場上都無可避免的會面臨「無情的競爭」,但無論如何都要「循規蹈矩」(守法),同時更要「互相合作」才能成功。「玩大富翁很難孤軍奮戰,經營企業更不可能如此!」

「我們的命運,大致是由我們的行動來決定,並非由我們的出身所決定」、「起步可能影響結果,但不會決定結果」、「好奇才能發現機會,冒險才能利用機會」,類似這些雋永又發人深思的語句幾乎貫穿全書,作者博學多聞又富文采的文學素養,也在字裡行間表露無遺。

第一眼看到《大富翁的賺錢智慧》書名的人,可能會誤以為又是一本充滿銅臭味的理財書。事實上,它沒有教人如何在財富上成為大富翁的內容,也沒有什麼神奇的致富術,它有的是如何在競爭中勝出的經營哲學,有的是如何在不確定的局勢中趨吉避凶的人生智慧,所以說這是一本滿溢人生智慧與經營哲學的著作亦不為過。但就像任何的書本一樣,要實際去運用才有用,因此最後再借用作者的一句話:「知識本身沒有用處,運用知識最重要」,來與喜愛此書的人共勉之。

(本文作者為信義企業集團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