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楔子
書摘 2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相關特惠活動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移山倒海樊梨花(BQ0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改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楔子書摘 2書摘 1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相關特惠活動



  書摘 7

薛丁山三請樊梨花 生死瞬間見真情

而薛丁山在知道樊梨花與應龍是清白之後,他立即奔向梨山老母住處,他心想這次他無論如何也要求樊梨花回來。是他錯了,他不該誤會梨花,他不該懷疑她,只是此時再多的懊惱也無濟於事了。

但這次梨山老母和樊夫人一樣不讓薛丁山見樊梨花,喜兒知道了趕緊去告訴梨花這個消息,沒想到梨花只是拖著虛弱的身子淡淡的說,「我不會原諒他了,妳叫他回去吧!」

「小姐難道妳不想再見他一面嗎?」

「我恨他我不要再見他,妳叫他走,不要再來了!」梨花幾乎用著最後一絲力氣喊著。

喜兒看了心疼,忍不住說,「妳的心眼我看得出來,妳明明還愛著他,不然妳為什麼要哭?」說完,喜兒也只好回到大廳,勸薛丁山離開。

薛丁山依然不死心,雖然外頭天氣劇變,竟然開始飄雪,但薛丁山依然在屋外等了三天三夜,最後他不支倒地,才被前來支援的竇一虎帶回唐營。

眼看薛丁山和樊梨花如此折磨,喜兒忍不住對樊夫人和梨山老母說,「如果小姐真的沒救了,難道不能再讓他們見一面嗎?我相信他們還是真心相愛的。」樊夫人和梨山老母此時面面相覷,或許喜兒是對的。

喜兒想起了王敖老祖的預言,三棄三請,難道真要經過這麼多的考驗,小姐才能和薛丁山在一起嘛!

◎ ◎ ◎

薛丁山回到了唐營之後,眾人見他病了,多有不忍,薛夫人更加指責梨花太過分,丁山都這樣去求她了,她還要怎麼樣?此時程咬金忍不住嘆息,他難過的說,「沒想到一切都來不及了。丁山呀,梨花如今身中天堂散的劇毒,已經活不了幾天了,她是不想拖累你呀!」薛丁山一聽,立刻從椅子上站起來,他轉頭看仙童,為何仙童不告訴他梨花中毒之事,仙童趕緊低下頭不敢多看薛丁山一眼。

「竇仙童!為什麼妳....」薛丁山痛苦的望著仙童,「樊梨花永遠都是我薛丁山最愛的妻子,永遠都是!」話一說完,薛丁山不顧眾人攔阻,立即又上馬要去見樊梨花。

此時竇仙童心都碎了,難道真的錯了嗎?

◎ ◎ ◎

薛丁山這次再上山,他見到梨山老母便瘋狂似的問她,梨花還有沒有救,他不要樊梨花死,是他錯了!只要能救梨花,他什麼都願意做。梨山老母和樊夫人此時已經無言以對。他們讓薛丁山進房去見梨花。

看到了床上已經面無血色的樊梨花,薛丁山幾乎要崩潰,「為什麼?為什麼命運要這樣折麼我們兩人?梨花,妳快醒來!我錯了,我不該誤會妳,我該死,妳快醒來,我錯了.....」這時樊梨花已經失去意識,屋內一片哀淒。薛丁山跪著求梨山老母,一定要救梨花。

梨山老母無奈的搖頭,這天堂散真的沒有解藥,不過如果死馬當活馬醫,倒是有一種可能,就是以毒攻毒。原來梨山老母的意思是以天下第一毒草瑰陽草來讓梨花服下,有可能可以化解天堂散的劇毒,但是如果失敗,梨花將立刻全身發黑一命嗚呼。

「什麼機會我都不要放過,一定要試,不試梨花就沒救了。」

「你要想清楚呀,如果沒有用,梨花會死得更痛苦呀。」梨山老母不忍的說,「現在她或許可以安靜的離開。」

「不要!梨花不能離開我!」薛丁山像瘋了似的,拿起了梨山老母桌上的瑰陽草,二話不說,立即放入口中咀嚼,然後餵入梨花口中。在場的樊夫人和梨山老母、喜兒都被薛丁山的舉動嚇了一跳。只見薛丁山全身開始發黑,之後樊梨花也開始全身發黑,樊夫人和喜兒不禁痛哭失聲。

但沒想到不一會兒,樊梨花的膚色竟然開始轉變,慢慢的恢復了正常,梨山老母立刻為梨花把脈,「毒退了!真的退了.....」梨花慢慢甦醒。

但此時薛丁山身中瑰陽草劇毒,已經全身發黑,命在旦夕了。梨山老母這時候開始頭痛,「糟糕,這瑰陽草是極陽的毒,天山雪蓮已經被梨花吃了,現在我要去哪裡找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