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楔子
書摘 2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相關特惠活動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移山倒海樊梨花(BQ0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改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楔子書摘 2書摘 1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相關特惠活動



  書摘 2

梨山老母難違天意 樊梨花逃婚闖江湖

樊府上下,一時之間熱鬧得不得了。楊藩換上大紅的新郎裝,在樊梨花的大哥、二哥陪同下,一起到了梨花的房門前,準備迎親。他們怎麼也沒想到,這時樊梨花早已經逃走了。楊藩還興奮的敲門,心想馬上就要成親,可以有自己的家了。

無奈他們怎麼敲門,裡頭就是沒反應,樊大心中不禁有了不好的預感,楊藩也勉強的擠出笑容,「我們直接進去吧!」

房內空無一人,梨花的新娘服以及鳳冠頭飾,散落一地。楊藩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樊家二兄弟也不相信他們最疼愛的妹妹為何會如此荒唐?隨後這消息傳到大廳,樊洪將軍簡直是氣炸了,樊夫人則是差點嚇暈過去。樊洪大怒,下令封鎖住所有出關的通道,絕對要抓回樊梨花。

◎ ◎ ◎ 而這個時候,喬裝成男裝的樊梨花和喜兒早已經逃出了樊府,到了寒江邊的渡船頭,梨花焦急的要去探望薛丁山。沒想到梨花到了那兒,薛丁山早已經不在,梨花神情失望。喜兒安慰她,可能是丁山因為喝了梨花的血,恢復快速,所以就自己離開了。梨花也沒別的法子,只好和喜兒離開寒江邊,往中原方向前去。如果再繼續留在這兒,恐怕也只會被抓回樊府成親,要是逃到了長安,或許還可以找到薛丁山呢。

到了長安城,在熱鬧的街上,梨花也開始煩惱接下來該在哪裡落腳?還好身上多帶了些銀兩,不然這下子還真是流浪在外。這時喜兒忽然喊住梨花,她指著前方一家看起來相當氣派的店面,「小姐……不,公子,妳看那邊人好多好熱鬧,我們去看看好不好?」還不等話說完,喜兒已經拉著梨花走進了怡香院。

一進怡香院,跑堂的劉三立刻過來打招呼,又是奉茶又是端點心,直獻殷勤,喜兒開心的跟梨花細語交談,「原來大唐的人民都這麼熱情呀!」

「我總覺得這地方怪怪的。」梨花看著大廳四周,不禁皺起眉頭。

「不會吧!這裡看起來沒有壞人呀……嗯……是有點怪怪的。女人都好漂亮又好……」喜兒也開始覺得不妙。劉三這時候帶了好幾位姑娘過來,要梨花選,這時梨花和喜兒還一頭霧水。

「我們不要姑娘,這裡可以住宿嗎?」劉三聽到這回答,心裡以為他們不喜歡這幾位姑娘,趕緊說:「住當然可以住!你們留下,我立刻再去幫你挑幾位姑娘。」說完,劉三又要轉頭離去,喜兒拉住劉三,「我們不需要姑娘,你帶我們去房間休息吧!」

這時梨花也起身,從懷中掏出十兩銀子給劉三,「麻煩這位小哥給我們一間乾淨的房間。如果這錢不夠,我們還有……」劉三一見到梨花出手如此闊綽,心中大悅,立刻帶他們到樓上的房間,他心裡也想著,這下子一定要找幾個姑娘,好好賺點他們的銀子。

梨花和喜兒一進房,喜兒正要開口說話,梨花則搶先一步說:「我看我們來錯地方了!」

「我也正想這麼說呢?這地方好奇怪,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我看八成是妓院!」梨花苦笑。喜兒則是嚇得花容失色,她這輩子可從沒想過會進這種地方。她趕緊拉著梨花要走,梨花則要她靜下來。「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們先暫時躲在這裡,相信沒有人會找到我們。」梨花放心的倒了一杯熱茶,想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但沒想到,這時突然有人敲房門,原來又是劉三陪同老鴇,帶來了一批姑娘,其中有一位姑娘美豔動人,氣質不凡,一進門就吸引住梨花和喜兒的目光。老鴇見這情況,立刻對著梨花介紹,這姑娘就是怡香院的王牌--梅迎雪。梨花心中不禁讚嘆,這女人真是美!眼神好像會勾人似的,笑起來連她都心動,皮膚細緻嫩白,身材更是沒話說,凹突有緻,要說這是長安城第一名妓,想必也不為過吧!而迎雪這時也不斷向梨花拋媚眼,讓梨花十分尷尬,她心想要是自己不趕快挑個姑娘,看來這老鴇是不會罷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