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另類的變態心理學
推薦序:實用的心理治療指南
自序:掌握「心」的方向
書摘 1:愛自殺的憂鬱金魚
書摘 2:心靈點滴,解憂良方
書摘 3:膽小毛驢愛搞笑
書摘 4:私密日記,心靈伴侶

作 者 作 品

憂鬱,為何不就醫?:韓德彥的心理門診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心理癒療DIY(CS0032)──韓德彥的心情門診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韓德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1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32頁
ISBN:957134030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另類的變態心理學推薦序:實用的心理治療指南自序:掌握「心」的方向書摘 1:愛自殺的憂鬱金魚書摘 2:心靈點滴,解憂良方書摘 3:膽小毛驢愛搞笑書摘 4:私密日記,心靈伴侶



  推薦序:實用的心理治療指南

◎文/台大醫院精神部主任 胡海國

「精神」不為一般人所瞭解;「精神疾病」是一般人所畏懼的;「精神疾病患者」是一般人所排斥的。可是,所謂的精神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只要有頭腦就有精神,因為精神是腦的生理功能,就如消化作用是腸胃的生理功能。

在這種知識不足的情況下,我國社會面對精神疾病形成了三種現象:一、不認識什麼是精神疾病,當有精神疾病發生時,不知道如何去尋求專業醫治。二、當警覺到有精神疾病時,不敢或不願意去尋求專業醫治。三、不能體會精神疾病患者生活情境中之困難,也不能體會精神疾病患者努力克服疾病之奮鬥過程。

這樣的局面使得精神疾病患者,得不到他人之鼓勵與愛護,而不能及早就醫,使我國國人喪失平時追求精神健康、也喪失免於精神疾病之可能性。

韓德彥先生有系統地整理一系列展露精神疾病患者追求痊癒的電影,也整理了和精神健康、心理衛生相關之電影情節,彙整為《心理癒療 DIY》一書,我有幸先睹為快,發現韓德彥先生筆觸明亮,以豐富之精神健康與心理衛生專業知識,對電影情節做清楚而簡要之分析,讀起來輕鬆,又有豐富收穫。我相信這本書,將使讀者能明確掌握精神健康與心理衛生之道理與原則,對個人追求精神健康、力行心理衛生之工作,有相當助益。

本書之出版有助於大眾對「精神」之認識、對「精神疾病」之瞭解,也能體會「精神疾病患者」努力追求痊癒之歷程,深具啟發作用,我十分樂意向各位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