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 者 作 品

滅頂與生還
第七感:The New Science of Personal Transforma
改變科學史的人:哥白尼博士、克卜勒、牛頓書信三書
分離
貓桌上的水手
碧麗歌的媒人
神聖藍色
心靈詭計(電影【福爾摩斯先生】原著小說豪華書衣版)
與切‧格瓦拉的短暫相遇
黑水燈塔船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AI0077)
A Garden in Lucca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傑維斯
       Paul Gervais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2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3941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3

第三章 動物與植物 Fauna and Flora

「那隻鳥要怎麼辦?」雨果興奮地問。我們才從阿西西(Assisi)旅行回來,車門還開著,引擎還熱著。
「鳥(L据ccello)?」吉爾說。
「對,對,」雨果說。「那隻鳥。你們不在的時候,塔迪尼伯爵家的工人把牠裝在一個箱子裡拿過來。我把牠放在屋外的廁所,但是那隻鳥很大,廁所很小,本來就是一次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地方。」
「是隻孔雀!」吉爾用英文說,他終於想到了。塔迪尼曾經模糊地答應過,要從他越來越多的孔雀中,挑一隻送給我們,但這種不太可能實現的提議,我們都沒有放在心上。
「我想過把牠跟雞關在一起,可是公雞一定會啄牠。我們一定要想想辦法,做個決定。要怎麼辦?」
奧托維亞站在他旁邊,他身後一步的地方。她張開手指,一隻手在空中拍打。「你們真該看看那隻鳥,」她說,「好大一隻。」
「我想是一種孔雀。」雨果說。
「才不是。」奧托維亞下巴皺起來。「牠才不是孔雀。喔,吉博多,喔,保羅,你們應該看看牠有多大一隻--」
「別講了,」雨果說。「閉嘴啦(Stai zitta)!」
「好大隻!」奧托維亞大叫。她的黑色直長裙在臀部打摺。她臉上少了平常上班時會化的妝,鑲在她漂亮臉頰旁的纖細白髮清晰可見。「喔,我老公真笨,」她用手蓋住臉。「那明明是一種火雞。」
「不是,不是,」雨果說。「那是孔雀,我有一次在聖馬卡利歐看過。喔,保羅,這隻鳥的叫聲真難聽!牠的聲音(versi)跟我那次看到的那隻一樣。牠是孔雀,我很確定。」
「牠叫起來是啊--啊--,」奧托維亞說,自己講得很開心。「喔,吉博多,那是孔雀嗎?你告訴我們好了,你懂得多,一定知道牠到底是什麼。」
「是,」吉爾點頭。「是孔雀。」
「喔,我真白癡,」奧托維亞說。「好吧,以後什麼事情都不要問我。我真是個單純的女人,不像你們到處搭飛機,環遊世界!」她笑著戳戳她老公的肚子。「我這個無知的鄉下人!」她說。
「塔迪尼伯爵的花園裡到處都是孔雀,」吉爾說著,往前走了一步。「躲在樹林裡,到處都是。」
「可是現在有問題了,」雨果說,「這隻可憐的鳥被關在一個這麼小的地方。我們得把牠移到比較適合的籠子裡。」
「我們去看看。」我說。
我們四個人一起繞過荒廢的農舍,穿過檸檬屋的前庭,到已經廢棄不用的戶外廁所,平常大開的門在我看來似乎是關得密不透風。雨果提起門閂,側身閃進狹窄的磚造建築。一秒鐘後,他就抓著孔雀的翅膀出現。
「好大一隻鳥!」奧托維亞說。「你們看!你們看!」
孔雀最大特色的尾羽四分五裂,色彩亮麗的翎眼拖在地上。「怎麼回事?」吉爾問。
「他到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雨果說。「他送來的時候被裝在一個很小的籠子裡。」
「這些羽毛應該是怎麼樣的?」奧托維亞問。
「真是可惜,」我說。
「喔,不用擔心,」雨果說,「會再長回來的。」
「要等多久?」吉爾問。
「這個……(Bo,)」雨果說。他也不知道。
突然間,這隻孔雀掙脫掌握,笨拙地飛向空中。雨果撲過去,孔雀卻在這時候排出便來。稀稀的暗綠色大便淋了雨果一身,淋得他的毛衣和塑膠拖鞋都是。他笑起來,對這件事善良地一笑置之。
「喔,雨果!」吉爾同情地說。
「沒關係(Ma, fa niente),」奧托維亞說。「他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