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文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資訊焦慮
如何吹響領導的號角
真實的謊言:揭開民調與統計的黑盒子
全贏戰略
EQ測驗書:你的EQ及格嗎?
辯論高手
下個富翁就是你
畫夢的巨人
皮爾松那形象法則:成功打造個人和企業的金字招牌
資訊經營法則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療癒夢工廠(CFY0334)──將惡夢化為助力的心靈實作練習
Healing the Nightmare, Freeing the Soul: A Practical Guide to Dreamwork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瑪格麗特‧博瓦特
       Margaret M. Bowater
譯者:張美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19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57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文前言內文摘錄



  序文

序文

這本書充分顯示瑪格麗特‧博瓦特是很有天賦的夢境探討專家,一個值得信賴又富有同情心的引導者、老師與同伴,很值得當作心靈之友。

我和瑪格麗特幾年前因為同樣致力於夢境探討而相識,依據我私下對她的了解,她很熱心協助人們透過探討惡夢達到療癒的效果,讓大家了解,整體而言做夢很有助於增進洞察力和帶來精神上的鼓舞。她的努力讓大家看到,探討夢境能幫助我們找到內在的力量、智慧和創造力。她體認到夢的語言主要是感官的、象徵的、非語言的,比語言更古老,比任何文化更普遍。她認為夢境與做夢很重要,是人類本然具備的功能,源自更深、更高、更大的心靈,能夠觸及生命的所有層面,而不只是我們能夠意識到的部分。

瑪格麗特將跨學科的開放觀點帶入諮商與治療的工作,秉持的基礎是容格的觀點、廣泛深刻地閱讀夢境研究文獻的收穫,與她在人際溝通分析與心理劇互動過程的教學經驗。作者發揮了一個真誠的老師能貢獻的一切,支持與增進他人的能力,讓他人能找到自己獨特的自我發現與領悟歷程。瑪格麗特是知名作家,具有獨特務實的風格,依據的是她自己用心投入夢境探討的心得,加上將近三十年來投入相關領域的訓練、教學與帶領的經驗。

瑪格麗特請讀者思考「做夢者如何透過克服逆境,追求精神、意志和勇氣的成長?」然後很有技巧地透過各種夢境報告的探討(總計八十則),開啟與照亮這條路。這些敘述透露出惡夢如何召喚你「警醒過來」,看清生命中那些不容你一再輕忽的部分。透過夢境分享者的故事和反思,讀者得以展開心靈的旅程,揭露夢境的主客觀真實,明白夢境如何以強烈的象徵方式顯示做夢者生命底層的真實面。無疑地,讀者會覺得這些故事與自己或是案主、朋友、親人、子女的內在經驗很相似而產生共鳴。

本書涵蓋範圍很廣,任何人只要有興趣多了解自己的夢境與自我發現的過程,或是從事醫療保健行業而想要在這方面協助他人,都會受益良多。本書的編排提供穩固的支援與安全的架構,方便我們探索夢境,了解如何因應夢境、創傷以及日常相關經驗等複雜艱難的問題,包括幻覺和超感官知覺(extra sensory perceptions)。書中提供很多資源與豐富的參考資料、告訴讀者何處有專業的協助、推薦自我照護的方式、說明如何學習辨識哪些徵象代表焦慮加深、何時應尋求協助,並與他人建立連結。

本書對於夢境與意識研究領域提供重要的貢獻,尤其是惡夢、創傷、心靈的運作等方面,本人高度推薦。
──班森博士(Susannah Benson),國際夢研究協會前會長、澳洲夢研究網現任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