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別鑽牛角尖(2):八種救命的現實
別為小事抓狂(6):閃亮青春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3:追求圓滿之旅
33朵的美麗奇蹟
別為小事抓狂(7):幸福女人 100 招
在轉角遇見奇蹟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理察‧卡爾森的經典格言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夫妻篇
別為大事抓狂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CF0107)──父母篇
Don’t Sweat Guide for Parent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理察‧卡爾森博士/別抓狂編輯群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4開/平裝/228頁
ISBN:957133847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譯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譯序

找出最好的為人父母之道

◎文/朱衣

我們都不想成為完人,但是說也奇怪,碰到養育子女這個問題時,我們卻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要做個完美的父母。

我們盡力做到每一件事,想辦法讓孩子無所匱乏,但是生命中有些事就是不照我們編的劇本搬演,讓我們對孩子有所愧疚,覺得自己無能為力。或是為了扮演完美的父母,而耗盡了心力,萬一孩子不知感恩時,我們就覺得這一生都浪費了!

除了要求自己外,我們還會要求孩子也要做個完美的小孩。我們期許他們長成健康、快樂、幸福、純潔的人,最好還能功成名就,大吉大利。一生不要有挫折、傷痛,人格最好完美無缺,別人有的他都要有,別人沒有的他最好能有。仔細想想,這些要求不是在對一個正常人提出的期許,而是在對一個完美的人所下的允諾。

或許在面對孩子時,我們都忘了我們是個凡人,孩子也是個凡人,凡人就是會犯錯,就會有挫折,就是要從錯誤中學習。如果父母子女都明白自己需要從錯誤中學習與成長,那麼親子關係必然不會那麼緊張,彼此都不需要有不實的幻想,只要真實的做自己,盡情的活出每一個美好的日子,雖然並不完美,但卻一定是美景無限的人生。

為人父母是一門艱深的功課,這本書是絕佳的指南,讓你找到最好的為人父母之道!從今天起放下完美的迷思,做個真實又有愛心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