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統一集團總裁 推薦序
悅智全球顧問董事長 推薦序
輔大學術副校長 推薦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作 者 作 品

總經理學
數位時代CEO
撥開人生的烏雲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全方位經理人(DH0141)──二十一世紀總經理學
《總經理學》改寫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邱義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8月09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57134170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統一集團總裁 推薦序悅智全球顧問董事長 推薦序輔大學術副校長 推薦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悅智全球顧問董事長 推薦序

總經理領導之精髓

◎文/黃河明 (悅智全球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總經理的職位是許多年輕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尤其是大型公司的總經理,不但有機會發揮自己的能力、統領一群員工、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且總經理的收入豐厚、地位崇高,專業經理人若能做到總經理,可說是職業生涯的重大成就。但是總經理工作的挑戰性也可能很大,工作壓力非局外人所能體會,所以企業甄選總經理時,非常慎重嚴謹,資深經理能否順利當上總經理,還要看看各方面條件是否能通過嚴苛的考驗。許多人即使幸運當上總經理,在該位置上卻一直難以施展,因而知難而退或遭到撤換,成為個人和公司「雙輸」的結局。總經理難當,在今天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是普遍的現象;各學校的EMBA課程廣受總經理或「準」總經理歡迎,如何學好一個總經理所需的本領,在現代社會裡成為非常熱門的課題。然而,學校所傳授的總經理課程往往較重視管理理論,即使增加個案討論和模擬演練,也無法有效地將優秀總經理的經驗傳授給學生,EMBA的教授現在也常安排成功的總經理到課堂現身說法,以彌補原有課程的不足。

本書作者邱義城先生以自己長期擔任總經理的經驗,懷著幫助後進的熱情,寫出這本符合新世紀的總經理學,以我個人擔任惠普十年總經理的經驗來讀這本書,發現有許多值得詳讀深思的好觀點。例如善於用人、重視組織氣氛和文化、擘畫願景與藍圖等都是我認為十分重要的工作,也常發現一些總經理忽略這些工作的重要性,反而花很多時間在瑣碎枝節小事上,因而績效難以提升。另外,傑出的總經理其可貴之處,在於他或她常能排除困難,以創新方法解決問題,因此為公司開展新局。義城兄在書中列舉他在美國經營貿易公司和回台灣經營全國電子的好幾個獨特做法,令人佩服他獨到的眼光;更可貴的是除了好點子,他還能帶領一個團隊把理想落實。執行力的不足是許多經理人的缺點,然而執行的優劣卻常是一家公司成敗的關鍵。

這本書也收錄了作者過去幾年在大陸擔任顧問的經驗和思維。大陸快速成長的經濟,使得許多企業的人才無法趕上成長所需,具備實務經驗的總經理人選更如鳳毛麟角,於是我們常聽聞企業面臨業績不振的消息。台商到大陸經營,由於面對相當不同的價值觀和社會制度,也需要十分幹練的總經理,否則將難以領導大陸的員工,遑論開創性的做法了。

我很同意書中所說:「總經理是企業靈魂的支柱。」有意成為傑出總經理的人士,可由本書學習到領導的精髓,也更能對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