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導論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e當沖大師(DH0092)──股市淘金術
The Day Traders :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Extreme Investors and How They Changed Wall Street Forever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葛雷格利.米勒曼
       Gregory J. Millman
譯者:繆淑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8月17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188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導論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推薦序 2

知識才是力量

.章嘉玉(荷銀光華投信總經理)



進入證券投資界十多年來,歷經股市的大起大落,自己也在起伏之間學習,也嘗過投資瞬間成功與失敗的滋味,自然亦領悟不少股市投資的真義。一路走來,現在作為投信的總經理,始終積極地鼓勵中長期投資的我,要為一本「當沖」的書寫序,真的是一件蠻奇怪的事,似乎有違我對股票投資的原則與信念。不過在仔細閱讀了這本集合對當沖帽客鮮活的描繪、科技興起後帶動的當沖交易發展、與如何運用「當沖」在堅守紀律下投資的書之後,發現其實這本書的確頗值得一讀,尤其是對一些剛進入股市的年輕朋友,特別有意義。

在股票投資成為全民運動的這幾年,周圍有不少朋友投身股海,每天盯著盤上跳動的數字,企圖在數字之間的波動為自己快速累積財富。「當日沖銷」由過去檯面下的活動搬上檯面後,短線交易更為盛行,每天上午在股市中繃緊神經,殺進、殺出的投資朋友不計其數,但是於其間真正賺到錢的卻少之又少。這本書的前半段,是由一個個鮮活的案例,點出「當沖交易」是一種需要學習與紀律的投資行為,不但牽涉到理性的判斷,更有直覺本能、情緒控制等心理層面需要嚴格地控制,絕非易事,而其間描繪許多案例的悲慘下場怵目驚心,亦發人深省。

美國當沖世界的光怪陸離在書中有相當清楚的描述,甚至包括全球當沖市場的發展亦有介紹。對台灣的投資朋友而言,由於交易制度與法律規範的不同,儘管似乎較難了解其他國家當沖交易的發展,但在本書中卻可以清楚地看到在美國當沖交易的發展:結合人類智慧的科技發明,以及運用電腦程式、透過交易數量的變化,抓住市場各個參與者(包括機構法人、造市者、甚至散戶)行為的變化,作為交易的判斷依據,使「當沖」成為一種結合數量分析與心理模擬的藝術。在本書中同時也看到美國在各種機制追求效率下,整個交易體制發生重大的變遷。當沖交易的推波助瀾,線上交易所應運而生,華爾街歷經徹底改造,資訊更透明化,大戶及造市者更難操控市場,而當沖交易亦更難賺錢!

「賭」對大多數國人而言並不陌生,而「好賭」的天性亦使不少國內投資人對當沖交易趨之若鶩。在這個世界中不會是所有人都成輸家,但要成為贏家除了要有一些天份外,這本書中提出的一些祕訣與解讀資訊的方法、情緒的管理絕竅、實用的招數,對於入門者也有相當大的參考價值。不過在閱讀之後,相信會有不少投資朋友和我有一樣的感覺:想要在當沖世界獲利致富,要觀察的層面之多、需掌握的資訊之多、需要有的天份之多、要投入的心力之多,如果不是全心投注,恐怕很難達到成功的目標。更何況其間者稍有閃失,放縱自己的情緒,更可能與成功漸行漸遠!

在財富累積的攻城掠地過程中,「知識才是力量」的真理永遠不變,而在投資的領域中更充滿了學習的機會。這本書是引領想要短期投機致富朋友的入門書籍,學習到當沖世界的美麗與邪惡,透過他人的經驗練就自身的本領,更重要的是透過它,可以讓更多想要利用「當沖」致富的朋友深思自己是否真正有條件成功,以避免在詭譎的股海浮沉而滅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