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大事紀
電影版介紹
焦點新聞:日本流行的趨勢列表,本書排行第二,持續發燒中!

作 者 作 品

滿月之夜,白鯨出沒
雨天的海豚
如果,我在那裡……
崩壞之光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三版)

譯 者 作 品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三版)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舞伎家的料理人1
舞伎家的料理人1【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舞伎家的料理人2
舞伎家的料理人2【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PL0010)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片山恭一
       katayama kyouichi
譯者:楊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0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133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大事紀電影版介紹焦點新聞:日本流行的趨勢列表,本書排行第二,持續發燒中!



  焦點新聞:日本流行的趨勢列表,本書排行第二,持續發燒中!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榮登日本 HITO 排行榜流行指數 NO.2

(2004.06.21 中國時報/楊珮玲東京十七日電)

想知道日本今年上半年什麼最熱門?下半年的流行趨勢是什麼?根據《日經流通新聞》(Nikkei Marketing Journal)十七日公布的上半年日本熱門排行榜,電子數位產品如 DVD 錄放影機和單眼數位相機名列前茅。出版品和改編成的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韓星裴勇俊、和「常敗名駒」春麗等,也都排名極高。

台灣的流行向來與日本流行趨勢密切。這份調查是《日本經濟新聞》發行的《日經流通新聞》每半年固定公布一次的例行熱門排行榜,是想了解日本流行最喜歡參考的排行榜之一,排名的對象不限商品,而是總括包含所有在日本流行的趨勢和人物。今年的特色是除了熱門商品外,文學界和運動界也都有多項入榜。

排名的方式是仿照日本相撲的排名法,分東西兩邊由橫綱、大關、關等順序往下排。排行榜的編成是依照消費趨勢、銷售情形、產品開發的著眼點和價格、產業構造、對一般民眾生活的影響等綜合判斷排名的。

上半年按東西橫綱往下排的前十位分別是:DVD錄放影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Nikon製造的單眼數位相機「D70」、裴勇俊、由芋頭製成的日本燒酒「燒酎」、今年贏得芥川獎的兩位年輕作家所寫的書、松下出品傾斜卅度的洗衣乾衣機、薄型電視、連敗連戰的名馬「春麗」、出版品「負犬遠吠(鬥輸的狗虛張聲勢)」等。

第十一至廿名則是:由山多利和京都的老字號茶葉店「福壽園」共同開發的綠茶「伊右衛門」;由札幌啤酒出品、用青豆做成的「DRAFT ONE」酒類;電影「末代武士」;包括十八歲的女子高爾夫球選手宮里藍在內的多名廿歲以下的運動選手;一雙五萬日圓(折合台幣約一萬五千元以上)的男性高級紳士襪;男性用的美腳長褲;電影「魔戒」完結篇;迪士尼出品的電影「海底總動員」;花王出品、以高麗蔘為材料的洗髮精;能包含數千首曲子的大容量數位隨身聽。

編輯者表示,由於日本景氣回升,如高價男鞋等這次有不少高價商品出線。而電子數位商品還是目前最熱門的主流,隨著八月雅典奧運到來,廠商預期還會有一陣好景。

至於出版品和附帶商品的部分今年相當引人矚目,例如片山恭一著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不僅書已賣了三百多萬本,改編成電影後票房也極好,預估可能有六十億日圓的票房,由平井堅主唱的主題曲CD也賣了六十萬張以上。常敗名駒春麗則是出名之後有各式與牠相關的商品在各處熱賣,凡是牠出賽的跑馬吸引人潮。

報導也預測了今年下半年可能在日本流行的事物和產品,例如動畫大師宮崎駿新的動畫十一月上片;由美國蘋果電腦出品、能容納一千首曲子並且體積極小的「iPod mini」;調理好的微波爐冷凍食品、連骨頭都能吃的冷凍魚;任天堂新的遊戲機;在網路公開自己的人脈、並以此撮合有意的事業伙伴的「人脈事業」(Social Network Business);期待牛丼再開始正常販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