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作 者 作 品

民國女子:陸寒波傳奇
意外的旅伴
分手的時候我愛你
愛到天長地久:100種甜蜜配方
勇敢再出發
愛的練習題
你在窗前想什麼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日日是好日(CF0084)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2月14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312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自序

用歡喜的心情,享受生命中的幸福滋味

生命是一場苦難或一首輕歌,全看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生命。我常常在想,對於人生,我們就像是個信徒,雖然傷痕累累,痛苦不堪,但仍然一路跌跌撞撞地朝天國行去。

在這一段朝聖之旅當中,可能會見到狂風暴雨,卻也不缺青天麗日的時刻。換句話說,苦與樂都是人生的好風好景,我們如果能從內而外,從內心真實的感受人生的況味,就是懂得品味的人了。

從內心出發的美感之旅並不難做到,首先要放下壓力,解除內心的束縛,無論是外界、工作、家人或你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都要解除武裝,放鬆下來,你才有心情看到日出日落,鳥語花香。

放鬆之後,你才能盡情的做自己。將自己的情緒表達出來,進而體會別人的想法,天下萬事萬物的感覺,你會從這些靈感中找到美麗。

除此之外,在人與人之間,在愛與不愛之間,在呼吸與思考之間,都要留下一點空間,留一點讓靈性自由奔放的機會,那就是美感的開始。

真正的幸福來自人與人,物與物,人與物之間的和諧共鳴。當你能融入這樣的時空當中時,你會記得那就是生命中最舒適最幸福的滋味。

而舒適是一切都自在之後才有的感受。自在不是只有順遂、成功或富裕之後才有的,自在是在困厄、苦難、悲哀之時,仍然能保有的心情。

如果一切都能簡單純淨,就比較容易找回自在與舒適的美麗心情。無論是生活環境、愛情方式或人際關係,越複雜的形態心靈的負擔也越重,就像食物一樣,天然原味的最有滋味,人生也是如此,越簡單越懂得滋味無窮。

從此時此刻開始,盡情的享受人生吧!人生苦短,百種滋味嘗不盡,從最美麗也最難忘的滋味嘗起吧!只要你調整自己的味蕾,人間處處皆是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