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
作者序2周依潔
作者序3蘇家宏
推薦序1何戎、Kelly
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
推薦序3夏韻芬
推薦序4陳懿琳
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
推薦序6林清儀
推薦序7向 娃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YS0212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蘇家宏、周依潔、溫小平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58128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作者序2周依潔作者序3蘇家宏推薦序1何戎、Kelly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推薦序3夏韻芬推薦序4陳懿琳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推薦序6林清儀推薦序7向 娃



  作者序2周依潔

做好準備,體會婚姻的美好! 周依潔

踏入律師這行後,辦過最多的案件類型就是婚姻案件,知道的人最常問的就是:「看了那麼多離婚的案例,會不會不敢結婚了?」我總是自信地說:「我有什麼好不敢的,要也是別人不敢娶我吧!」雖然這只是朋友間互相開玩笑,但其實也代表著,面對越來越高的離婚率,大家對於婚姻似乎不再有信心和期待,「哪一天如果要離婚……」,好像已經變成大家在結婚、置產或生小孩等抉擇之前,先未雨綢繆的問題。

不過,寫這本書的目的,並不希望只是讓讀者學會怎麼離婚?怎麼分財產?怎麼報復小三?將婚姻從愛情劇演成諜報劇或法庭劇,而更希望能讓讀者瞭解,現實生活也許不如童話美好,但再複雜、再難解的問題,其實都有答案,有時答案還不只一種,只要你學會了找到答案的方法。

感謝蘇律師想到「聰明結婚,聰明離婚」這麼好的主題,雖說有人離婚代表律師有工作,但在夜晚加班時,還是由衷希望每對夫妻都婚姻幸福、家庭和樂啊~討論結婚與離婚這個議題,和關注夫妻之間如何在日復一日的婚姻生活當中,學習聰明處事、運用法律保護好自己的權利,同樣的重要。婚姻絕對有其美好的地方,只要你做好準備,足夠懂得保護自己!

透過一個個彷彿你我身邊真實發生的故事,為正在煩惱、糾結的人們提供解決的方案,就如同我們每日不斷在做的事情,但原本艱澀、枯燥的法律,因為小平姐生動又直接的筆觸引導,即使是說理,也變得自然且貼近人心,這樣有趣又有意義的異業合作,帶給我不同以往的思維與體驗,希望每一位看到這本書的讀者也有一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