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
作者序2周依潔
作者序3蘇家宏
推薦序1何戎、Kelly
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
推薦序3夏韻芬
推薦序4陳懿琳
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
推薦序6林清儀
推薦序7向 娃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YS0212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蘇家宏、周依潔、溫小平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58128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作者序2周依潔作者序3蘇家宏推薦序1何戎、Kelly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推薦序3夏韻芬推薦序4陳懿琳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推薦序6林清儀推薦序7向 娃



  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

充滿智慧的婚姻百科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法律書,就如同我認識的蘇律師一樣,他總是能把很複雜難懂的法律觀念,透過簡單的例子解說,讓我這個不諳法律的門外漢,瞬間秒懂。

不過一開始,我還是擔心我無法靜下心看完一本法律書,但是當我翻開篇章,看到12篇故事的標題,「咦?這不是談婚姻法律的嗎?怎麼變言情小說了?……」雖然腦海閃過許多疑問,但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因為這不就是常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情節嗎?原來法律有得解!

尤其是故事的編排很特別,看似各自獨立,但探討的議題卻涵蓋了「婚前、婚後、家庭、財產」等婚姻會碰到的各種狀況,最棒的是看到兩位律師精彩解題,不是空泛的列出法條,而是務實的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我跟內人都覺得這根本就是家庭必備的婚姻百科來著!

看完全書的12篇故事之後,再看到蘇律師的自序提到「歡迎讀者對號入座」,我不禁會心一笑:「是啊!故事中的情節並不陌生,不管是戲劇或是生活,這樣的情節都可能在你、我、他之間上演著」,但我們常受困於情感的糾葛,卻忘了如何運用法律突破重圍、或是運用法律幫愛情保鮮。

美好的婚姻需要雙方的智慧共同經營,「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這本書分享的不只是法律,還包含著婚姻相處的智慧,保證跟你想的法律書不一樣!

胡德興 富邦投信董事長
鄒開蓮 Oath, Head of International
夫妻共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