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耶!打響自己50招
哇!發燒創意50招

譯 者 作 品

A. D. 2000:新世紀優質生活全策略
知識經濟大趨勢
百萬富翁的智慧
聰明女人致富七招
哇!發燒創意50招
致勝抉擇30招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嗨!專業出擊50招(UP0106)
The Professional Service Firm 5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李振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9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40頁
ISBN:95713321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 1推薦序 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4書摘 5



  推薦序 1

專業服務是發展知識經濟的必要策略

.陳博志(行政院經建會主委)

行政院在 89 年 8 月間通過了經建會所提出來的「知識經濟發展方案」,將積極推動在我國創造、引進以及運用知識的活動,以使我國在十年內能趕上先進國家。而在我國推動以知識為基礎之經濟努力中,專業的服務產業將扮演著特別重要的角色。

由於國際貿易、投資、以及資源流通的自由化,再加上資訊快速發展,全球經濟已在快速結合中。大量開發中國家的努力及其他資源加入國際競爭的結果,像我國這種所得較高的國家已無法利用低價的勞工和土地,甚至寬鬆的環保及其他法規標準來取得競爭力,我們唯有生產別人無法或不容易生產的商品,才能夠賺取比別人高的工資和其他資源報酬。而要和別人不一樣,做到別人不易做到的商品,就必須要有較高甚至別人沒有的知識或技術。而在全球化的情勢下,有較強資訊運用能力的企業將能更廣泛、有效運用世界各地的資源,有較高知識或技術的商品也不僅能掌握其本地的市場,更能在全球打敗其他競爭者,而形成贏者通吃的局面。換言之,知識已經是國家和企業競爭力甚至生存的主要決定因素。以前我們只要努力工作就好,「愛拼才會贏」,現在不僅要拼,而且要有知識才有競爭力,「要知才會贏」,就全國而言更要有很多不同的知識,「要博才會贏」。

各種專業的服務業是我國發展知識經濟的重要因素。例如廠商有個點子或新商品的概念時,研發設計的服務業可以將它具體化為實際的商品,完成的商品或構想可以請專業的服務業幫忙實驗;有企業可以專門將新技術媒介給其他企業;有企業可以協助其他企業運用資訊,也有企業可以專門派遣專業人員短期性協助其他企業工作。就像以往貿易商幫助台灣的中小生產事業出口一樣,這類服務產業的發展可以使知識更容易和我國既有的企業結合,而使現有企業的核心能力能夠發揮出來。因此本書在我國知識經濟的努力中,必有來得恰是時候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