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耶!打響自己50招
哇!發燒創意50招

譯 者 作 品

A. D. 2000:新世紀優質生活全策略
知識經濟大趨勢
百萬富翁的智慧
聰明女人致富七招
哇!發燒創意50招
致勝抉擇30招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嗨!專業出擊50招(UP0106)
The Professional Service Firm 5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李振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9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40頁
ISBN:95713321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 1推薦序 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4書摘 5



  書摘 3

現在就開始創造個人品牌!

四種方法及實際細則

一、對個人品牌進行公正的評估。

1.我以一些事蹟(兩到四項)而廣為人知。到明年此時,我計畫再增加一至兩項讓人記得的事情。

2.我目前的專案計畫是在數個方面(一至三方面)來挑戰自己。

3.我在過去 90 天內所學到的新事務有一至三項。

4.在過去 90 天內,我在電話簿上增加了一些重要的姓名(二至四個)。

5.我有一至兩項公共場合(包括區域性、全國性、全球性的不同範圍)「曝光計畫」,讓別人看到我。

6.我在未來 90 天內,會從事一項可以放在履歷表上的活動。

7.和去年同時的履歷表上所列的事項相比,我現在的履歷表有一至兩項和以往不同。

二、替你自己的個人品牌或我公司,設計一個八分之一頁(或四分之一頁)的黃頁電話簿廣告。

三、寫出八個字的個人定位聲明。「如果你無法用八個字,或更少的字,來描述你的定位,那,你根本沒有定位。」(取自李文森(Jay Levinson)及戈丁(Seth Godin)的《得其應得》(Get What You Deserve!))現在,動手去做吧!這可不比在公園散步。

四、如何使用一張汽車保險桿貼紙來描寫你自己?一位新聞記者詢問一位即將在 1998 年十一月競選公職的政客:「你會在保險槓貼紙上如何描述自己?」這是很棒的問題!你來做做看,如何?

要點

我要從此處跳躍超前了,也許你願意讀讀這些……忘了它……然後當你在讀本書其餘部分時,再回頭來讀這一部分。但是我覺得在此時刻將個人品牌的架構描繪出來十分重要。

練習:我們居住在一個非常忙碌、擁擠的世界,你必須先將隨後而來的競爭者擺脫掉。

我是什麼人?我為何奮鬥?我如何才能出人頭地?

我一點兒也不喜歡擔任企業顧問的想法,我可不想老大哥在我的一生中都在身邊晃盪。這是我的生命,可不是他們的!

當然,我可以應用專業的服務,但是全部的要點在:我是我生命的老闆。(大公司可再也不會寵壞我——你也一樣。話止於此。而且:沒——有——錯!!)

本書和本系列的重點在於:

(1)將你和我的生命從「他們」手中拿回來。(2)呆伯特去死:弱者才會尖酸刻薄。(3)自立自強是百分之百的美國產品。

所以,依照之前所列出的四種練習,嘗試一些新的觀點或細節部分。湊巧的是,在我寫這一段內容的前一晚,我碰到一位非常成功的個人保養產品分銷商。她說,她曾參加我在 1998 年所舉辦的一個研討會,而她很喜歡有關於電話簿黃頁的主意。事實上,她和她的夥伴並且將此做為僱用新進人員及正式員工評估程序中的重要部分。「我以前很討厭做評估,」她的夥伴告訴我,「現在這個反而變得很有趣。我們和其他的合夥人一同仔細檢查這些黃頁廣告,而這件事情,套句陳腔濫調,是一個雙贏的局面。」他並說明,每次有新工作徵人,他們都會要求申請人製作一個黃頁廣告,做為申請文件的一部分,申請人都喜歡這個主意。(更重要的是:他們也愛死這個主意了!)

箴言一:傑姆士的「做個絕不迷失的人。」

箴言二:好好工作、好好玩、吃得好、藝品買到飽。

箴言三:如果你不覺得好玩,表示你沒做對事情。

待辦事項:評估你的個人品牌的「工具」

1.個人:不管你有多猶豫,現在就開始。就前述的工具選擇一至二項。草擬一份個人品牌的個人評估表,或是一份黃頁廣告。(再試著「玩」其他兩項,這樣屬於非常自律)構想是:練習談論你自己獨特的地方。要開始……嘿……你一定要開始!

2.和少數的朋友或同事重複上項之行為。

3.專業服務公司「老闆」:

‧使用一項或更多的工具,做為和每個員工進行對話的基礎,然後再擴及到所有的員工。
‧使用這些工具做為正式評估的基礎。

4.我不是故意要來測驗。(事實上,我是故意的。)但是,如果你不接受以上的建議……為何不呢?(你有比較好的主意嗎?好極了!去做吧!只是不要站著不動。)

我們需要一張快照!

要點

人類用「視覺」思考。一張照片確實可以等同上百萬的字。而一個絕佳的品牌也很容易變成可辨識的符號——就像耐吉(Nike)或蘋果(Apple)——以有力、簡單的形象和消費者相結合。

所以……你的個人品牌看起來會怎樣?

等一下……這裡我好像有一些過頭了。在你能夠創造自己的符號前,你必須先知道你在試著溝通些什麼。

我們開始問你的個人品牌是「誰」?我們決定這個女人(男人)符號應該:

‧她(他)完全為她(他)的工作而活。
‧這個工作是個很棒的專案。
‧「它」事關重要。
‧「它」很酷。
‧「它」美極了,嚴格來說,可使你停止呼吸。
‧她和她的工作「洋洋自得」,會造成一些諂媚逢迎的現象。
‧她是一個探險家,有時像一個海盜。
‧她是獨立自主的女人,是她自己生命的主人(即使此刻她還是某企業的雇員。)
‧她有點自由主義作風,不拘小節。
‧她自有其品味,有旺盛的好奇心。
‧她常笑。
‧她認為事情被搞砸就和呼吸一樣地自然。
‧她銳不可當……對自己的技藝全心投入。
‧她會和一些認真的積極份子相處。
‧如果能學到一些不一樣的新東西,她會寧願放棄一份「高尚」的計畫,轉而去做一個看來比較不重要的計畫。(意即:她連吃飯、睡覺,及呼吸都在更新自己。)
‧她不是上帝,也不是生化女人。

她(他)下定決心要與眾不同!

以下你可以看到我們第一次所草擬的符號人物,是我們謙恭有禮的夥伴高倫(Ed Koren)先生。

為何要因此而煩燥不安呢?

「他們」說一名作者需要一名讀者才能發揮。(我可以很確定地告訴你,寫作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所以,我們試著寫下:

‧我們急切地需要一個「反呆伯特」的角色。(我愛呆伯特。他總是對的,他也很好玩,但除非是扮演著警鐘的角色,否則我痛恨這種冷嘲熱諷的作風。它是我的生命,而我不會浪費我的生命在一些無意義的辦公室隔間。如果是你,你會嗎?)

‧我們需要一個很酷的傢伙或酷伯特,但並不極端,她扮演的角色並不難,我並不覺得要求太多而感到不安:我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有十足的勇氣,但這勇氣卻都被有系統的教育系統所鎮壓,教育系統基本上只教我們什麼事情不能做;而階級制度中的雇主,也不相信我們有發明及創造的才能。這種創造的衝動急切地、熱切地等待被釋放。)

待辦事項:符號——人

1.幫助我們(以及你自己)!(務請!)這很實際。(此一形象足抵成千上萬的文字。這是真的!)幫我們或我一個忙!試描繪你解放後的影像!我解放後的影象!我的個人品牌!以及「我」公司的影像。「我們」所視……所感覺……所嗅……所聞……所觸……所嚐……將會是什麼?請在此一工作上努力,這十分重要。

2.我們正在此處定義新的我或新的我們。所以啦:將這些文字畫成畫,畫成真正的畫,仔細地思考它,和同事一起商量。這個並不是一項無意義的練習。現在:以你此刻工作的完全實際情況來比較你的文字與畫。有沒有矛盾的地方?你如何改變程序,以減少或消除矛盾的現象?(意即……今天你可做一件什麼不一樣的事情,使你的工作與你真正的精神生活合而為一?例如,在最近的一個公園舉行每週員工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