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耶!打響自己50招
哇!發燒創意50招

譯 者 作 品

A. D. 2000:新世紀優質生活全策略
知識經濟大趨勢
百萬富翁的智慧
聰明女人致富七招
哇!發燒創意50招
致勝抉擇30招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嗨!專業出擊50招(UP0106)
The Professional Service Firm 5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李振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9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40頁
ISBN:95713321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 1推薦序 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全靠你自己。

首先要定義「個人品牌」的概念:﹁他們﹂再也無法改變我們的生涯及生命,我們自己才能做主,我們才能讓我們自己趕上潮流。

年輕人,讓你的名字有價值。

——卡內基(Andrew Carnegie)

木匠彎木,箭師彎箭,唯智者不落潮流。

.——佛陀

不要只是表達自己,要開創自我。並且不要自我設限,應用現成的模式。

——蓋茲(Henry Louis Gates, Jr.,)1999 年 6 月漢彌爾頓學院畢業典禮演講

要點

結束了!終於結束了!讚美主……一切終於結束了。(不管如何,這是我的看法。)什麼結束了?「我們」這一群又優秀、又聰明的大學生,終於不用再依靠「他們」這些大公司來「指導」(監管!命令!控制!),「我們」生涯的世界終於結束了。

嗚呼,對巴爾的摩瓦斯及電力公司(BG&E)而言,我老爸不過是一個服務了 41 年之久的企業奴隸罷了。正如我在之前的介紹中所暗指:在西萊辛頓街的同一扇門進進出出,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馬區(Augie March),這位在諾貝爾得主貝婁(Saul Bellow)筆下的人物,他的開場白是:「我是美國人,在芝加哥出生……我都照自己學來的方式辦事,不拘任何形式,而且我將用自己的方法來創造紀錄。」

這是愛默生二世在他新版的《自立第二春》文中所展現出的愛默生風格。

美國一直都是「自助」之邦、「奮鬥」之都、以及「拓荒」之土。在我們民主國家肇建之初,所有人都自行提供他們自己及家人所需(在必要時,甚至包括鄰居)。沒有人會期盼由他人來照顧。他們所依賴的基礎,以及賴以自衛的是自立、獨立、及自由。而約在 150 年前,大型企業出現(而所謂的大政府約在 75 年後也出現),我們也開始失掉富蘭克林、愛默生所謂的「它」。我們甘做一意順從(這是最適當的形容)的小資產階級;向大企業提供的「讓你爸爸媽媽做一輩子」的生涯順服。

但對許多人來說,這卻是個相當令人不知所措的警覺,好像一下被丟到泳池較深的一端來學游泳一樣。這本書就是要確定,你確實知道你即將被丟到泳池的一端……並且給你工具,讓你不僅能生存活命,而且讓你能前所未有地……興旺、成功、茂盛。

待辦事項:這是你的生命!

1.匿名酒鬼協會(AA)是個很有力量的組織,拯救了成千上百的生命及靈魂。成立你自己的小型匿名酒鬼協會,或是匿名企業奴隸協會(ISA, Indentured Servant Anonymous)、或匿名辦公間奴隸協會(Cubicle Slaves Anonymous)。

訊息:支援團體確實有很大的幫助!他們提供和相同情況的人相聚一處的機會。這樣可以立刻建立起一種緊密的關係,而且完美的環境讓你可以完全放鬆;以完全誠實的態度來討論你的恐懼、希望,以及計畫。

與同事們在一起——不管是工作時或是非工作時,一起談談這個和工作有關的新世界秩序。害怕嗎?讀一下富蘭克林、愛默生,還有康威的作品,討論它們。討論並想想你自己。開始以自己是一個獨立的靈魂來思考,或以即將成為一個獨立的靈魂來思考。

2.考慮馬區的世界:「我都照自己學來的方式辦事,不拘任何形式,而且我將用自己的方法來創造紀錄。」這句話對你的意義為何?

雖然你可能還是大企業的員工,你要如何踏出精神上獨立的第一步?寫下你自己馬區式的獨立自主宣言。

3.認真地摒棄負面的想法。(真是胡說八道!),試著替這些「新東西」塗胭脂抹粉,這些事情對你來說可能很酷哦……!例如:解放。正經地將目前所有,及可能和一個「全新而獨立的你」相關聯的正面事情寫下來。

4.替老闆補遺:對必須向你「報告」的 18 名專業人士而言,你所能做的最佳之事是:展開「自認獨立」的對話。嗨!身為老闆,我需要一些具有獨立人士心態的人,替我做事。我像以前的南極地探險隊一樣,只要志願軍。在此案例中,需要的是一支完成 21 世紀任務的志願軍。

要點

我最近讀到一個簡單的句子。

我記得是這樣的:

「上一次自問:『我想做什麼人』是什麼時候啦?」

你想做什麼樣的人?

大部分的人會說,我的生活過得不錯。當然,雖然我達到了世俗所定義(不管這指得是什麼)的「成功」,但仍未達到我最狂野的夢想。

但是,「它」還是讓我回到了老問題:我想做什麼樣的人?

「個人品牌」是一個實際的、商業的構想。它是白領階級在一堆麻煩來襲時的自保之道。但它也和機會、解放、以及定義(自我定義)息息相關。

例如:我想成為什麼人?我奮鬥為何?我的工作重要嗎?我做出的東西特別嗎?

我敢說,我們之中沒有一個人曾好好地思考過這個問題。柯林頓沒有,高爾也沒有;布希沒有,奎爾也沒有。(也許史都華(Martha Steward),以及達賴喇嘛有。)

盡量去問你自己「那個問題」!常常問!(好嗎?)

箴言

生命的意義是有一個任務——是那種你必須全力以赴,但最重要的是,這個任務必須是你永遠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摩爾(Henry Moore),雕塑家

我為工作著魔,工作是我的摯愛……而全神貫注則是工作的天堂。

——賀爾(Donald Hall),詩人及散文家,《工作一生》(Life Work)

她的花園是她的工作,因為貫注了熱情及信仰,因為它完全佔據了她;因為這是一項永不休止、無法滿足的探索及任務。

——賀爾的《工作一生》,紀念亡妻詩人肯揚(Jane Kenyon)之作。

待辦事項:我要做什麼人?

1.和一群好哥們一起出去吃午餐,能吃晚餐就更好。討論下列主題:我要做什麼人?把對「來自安德森顧問公司,試圖教我們怎麼做我的工作(水冷器)的顧問」的牢騷,轉化為「嗨!真高興有機會把我們的工作重新修正」。

2.什麼看來像一份「酷工作」?一個人嗎?或是和一些好哥兒們一起做?試擬一份名單,用至少二十五個句子以定義你或你們所重視在意的工作。你能否用其中的五個句子來形容目前正在進行的計畫?

3.試著毫不害羞地大呼口號。把海報貼起來:工作使你與眾不同!我是自我宇宙的主宰!我們重視!別來打擾:我們正在做一些酷斃的事!

4.想想那些球員、美髮師、木匠、廚師,以及你所崇拜的電影明星。如何讓你的工作更像是他們的工作?要非常地特別。

去做一些事情!趕上「它」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