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耶!打響自己50招
哇!發燒創意50招

譯 者 作 品

A. D. 2000:新世紀優質生活全策略
知識經濟大趨勢
百萬富翁的智慧
聰明女人致富七招
哇!發燒創意50招
致勝抉擇30招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嗨!專業出擊50招(UP0106)
The Professional Service Firm 5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李振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9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40頁
ISBN:95713321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 1推薦序 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4書摘 5



  書摘 4

把你當公司經營!

布雷吉(William Bridge)在他極有先見的一本著作《建立你公司》(Creating You & Co.)中,稱自己為「我公司」。《快速公司》(Fast Company)雜誌稱之為「自由經紀之邦」(Free Agent Nation)及「單一單位」(Unit-of-One)。這一切都從坐在你的書桌前,對自己說:「好吧!雖然我現在還在魏吉特公司上班,但事實上,我是自由經紀小姐……只是暫時借魏吉特公司用一下。只要我願意,我選擇如此下去。」

要點

我是一個公司!

這就是要到達目的的車票!至於何時啟程?就是現在。至少……在腦袋裡就要開始。

要發展你的個人品牌,最大的障礙就在你兩耳之間的腦袋。它學習獨立的思考。這和你是不是要繼續再待在現職公司 6 個月,或再待 16 年之久並無關係。(當然,如果你現在想的是再待 16 年,其實還是有一點關係,因為這表示你對創造你的個人品牌想法並不認真。)

公司(Company)與股份有限公司(Inc.)是不同的商業實體,代表一些意義,提供一個謹言慎行……清楚……可估量……的產品。在這個星球上,沒有人……沒有人……能完全提供你所能提供的東西。「你股份有限公司」(YOU INC.)難道不是有可愛的一群人嗎?

待辦事項:股份有限公司

1.私下先從你自己及其他幾個同事開始一個「馬格瑞.馬丁尼茲股份有限公司」如何?然後接著下來是她的夥伴……黛博拉(也許不要用「黛比」比較好).阿特金股份有限公司、多佛.沙里諾股份有限公司,感覺如何?有何意義?有什麼事情是馬格瑞.馬丁尼茲股份有限公司不會做,而「會計部門的瑪姬」會迷惑不己?

2.「必做之事」表是神聖的。很多事情在一天內就會起變化,每一天都一樣。列出必做之事的表,事實上,就和 NBC 的節目表一樣。這就代表「貴公司」今天一天計畫要做的事情,對不對?所以,必做之事(及必不可做之事)表是非常認真地事情。試揣模你是為美國總統安排行程的官員。每一段時光……每一件細小的事件……都有一個訊息。會替你的自我品牌形象加分或減分。

你公司的個人品牌。

就是你的價值。

要點

一個人經營的事業……事業是他的風格——事業是一種「他是誰」及「他的價值為何」的一種聲明。

——克勞蒂.惠特摩(Claude Whitmyer)、羅絲貝瑞(Sali Rasberry)、菲利浦(Michael Phillips),《一人公司經營術》

喜不喜歡?

‧你是誰。
‧你的價值為何。

主控、成長、獨特、很棒的專案、自動化、自我控制……,這些都是彌足珍貴之物,是發展你我個人品牌、我公司、你公司的主要核心。

待辦事項:個人品牌的道德核心

1.所以,仔細地回顧一下昨天的會議或行事曆,它們對「你」有何意義?它們是否分毫不差地反映了「你所珍視的事情」?

2.有沒有一份任務聲明?如果沒有,為何沒有?如果你沒有一份任務聲明摘要類的東西,你如何知道你重視的是什麼?如果你沒有一份摘要說明,不管你是一個人,或是和一些同事,起步的時候,要很小心地把這有關價值的東西好好想一想。

3.再一次(抱歉):你所重視的東西,會分毫不差地反映在(1)你如何使用你的時間,(2)你每次會議中所做出的貢獻本質,及(3)你都和誰混在一起上。所以:現在情況看來如何?在 24 小時內,選擇三者其中之一,進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