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耶!打響自己50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譯 者 作 品

A. D. 2000:新世紀優質生活全策略
知識經濟大趨勢
百萬富翁的智慧
聰明女人致富七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致勝抉擇30招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哇!發燒創意50招(UP0105)
The Project 50 (Reinventing Work) : Fifty Ways to Transform Every ''Task'' into a Project That Matter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李振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32頁
ISBN:95713321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6

金瑞契(Gingrich)改變了歷史……他擔任議長之職位,不僅需要過人的膽識,也要有相當的樂觀心理與想像力……他的特立獨行與旁觀者清,曾經塑造了他的自我形象,也因為如此,他難以自視為政治中人。

——華爾街日報, 1998 年 11 月 9 日,論金瑞契辭議長一職

英倫海峽海底隧道的建築設計師,如果做現場監工,幾乎不太可能做得很好。大多數的專案計畫也是一樣:熱心的夢想家與推銷員,如果要他每天做執行的工作,或是負責協調工作,讓整個體系的各部門緊密合作,那他可能會做得一塌糊塗。因此,有點成功就要慶祝,停下來恢復精神,重新構思下一個夢想——也就是很棒的專案。

找主流人物支持你。

以前是「我們」對抗「他們」……不過,如果我們希望有真正的影響,現在應該要迎合大眾。你必須將挑動改革的人轉變成富同情心的傾聽者,並且維持整個制度、程序與基礎設施的運作。

也就是說:(1)過去八個月以來,對你一直破壞與詆毀的人,現在必須好好注意他;(2)你必須學習喜愛以前限制你推動專案的各種程序規章。記著:要維持真正的成功就要納入主流。

對新公司而言,這是痛苦的改變,從「創業家」管理變成「專業化」管理。許多人都不容易輕易改變,因此,這也是應該換人管事的時候了。

要點

你的專案就像是你的寶貝兒子一樣,現在必須離開你撫養的老巢,走入主流之中。本來是多刺的革命外衣,現在必須換上管理者絲綢般的外衣。這就是現實。

待辦事項:納入主流之中

1.不斷擴大你的團隊規模,一再擴大。將「體制內的人」納入,開始努力發展你的作業程序與規章,讓你的專案成果能夠跟公司每天的作業程序相融合。

2.跟資訊服務、人力資源、財務等部門的人,結交良好的關係。這是為專案全新階段所鋪路。改變你的「午餐策略」(也就是花在找支持者的時間),本來是找一些怪胎與叛徒,現在是找一些主流人物支持你。

3.從資訊服務、人力資源、財務等關鍵部門,找一些有點叛逆的領導者加入你。他們在你專案的下一個關鍵性階段,將是新的保護者。
不要自以為你們這群海盜可以戰勝主流。
提示:你就是沒辦法!

找一位跟你一樣有熱情的跟隨者(而且喜歡行政工作)

要點

在「大事業」的頂峰,這就叫做「繼任規畫」。但是,大部分公司在這方面做得很差或是忽略,直到最後才注意到。

因此,我衷心向你建議:務必認真做好「繼任的規畫」。(對專案而言,這個重要性就像是公司找一位新的最高主管一樣。)要多花點時間在這方面,多方面尋找一位可以接手的主管。要跟你一樣有持久的熱情,又具備適當的技能,才能勝任專案的下一個階段。除非你能確定你找到最適當的人選,否則你暫時不要脫身。

待辦事項:尋找能幹的繼任者!

1.將你全副精力用來尋找能幹的繼任者,讓你的「時代」做個結束。

2.研究繼任者規畫,跟專長這方面的顧問好好討論。

3.還沒找到最佳人選……就暫時懸在那兒。

再提醒你一次:

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需要花很多時間……
想像力……
政治技巧……
情感能力……
以及:放棄自我。


將支持你的怪人納入主流……

要點

有兩個重要的觀點:

(1)照顧你的「子弟兵」。他們是身經百戰的老兵,確定他們可以自立。

(2)曾任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的克利奇將軍(Bill Creech),他是我的好友,對美國空軍有過革命性的貢獻,他的指導方針是:

花許多時間在組織裡散播你思想觀念的種子,讓他們開花結果,傳播你的福音。

待辦事項:散播種子!

1.長期而努力地經營你整個人際關係,讓你的組員每個人都可以尋找出播種的地方。

關鍵點或許不是「權力核心」……但是,可以將你狂野的思想觀念傳播得又遠又廣。(提示:其邊際效益之一是:大家認為你是「非常照顧自己子弟兵」的人。以後當你請求協助時,將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而且他人會很願意提供協助!)

2.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而且往往被人忽略。

即使到了這階段,專案長期的影響,還是會受到猛烈的抨擊。

為專案劃下完美的結局!

發出一百張,或是 250 張或 2500 張的感謝函。(別忘記你的「人際關係網絡」!)
祝福你的繼任者,出去度假幾天(或幾個星期)吧!

然後……再從頭開始。

這就是執行專案計畫的專業人士的生活。

要點

開派對!

慶祝!狂歡!寫下全組的歷史!做一本相簿!休息!放輕鬆!

(然後……接著……再重新開始!)

待辦事項:慶祝與匆匆離去!

仔細規劃一個大型狂歡慶祝會,或是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好好感謝每個幫助過你的人……即使只是小小的協助。

為你的專案建立一種歡欣鼓舞的良好氣氛……。

接著……在熄燈號之後……瀟灑而優雅地離去。

(你的時代已經來到……也可能已經……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