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單行本後記
文庫版後記
中時報導:伊東豐雄 深受吉本芭娜娜感動

作 者 作 品

蜥蜴
甘露
哀愁的預感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無情/厄運
身體都知道
N‧P
不倫與南美

譯 者 作 品

蜜月旅行
蜥蜴
蜥蜴
哀愁的預感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N‧P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舞伎家的料理人1
舞伎家的料理人1【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舞伎家的料理人2
舞伎家的料理人2【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廚房(AI0804)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作者:吉本芭娜娜
譯者:吳繼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12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021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單行本後記文庫版後記中時報導:伊東豐雄 深受吉本芭娜娜感動



  單行本後記

從很早很早以前,我因為想要講一件事而寫小說,一直寫到不想再講了為止。這本書,就是我那糾纏不休的歷史的原型。

我想那是個人克服困境、追求成長的靈魂的記錄,也是包含了希望和可能性的一切。我認識很多親密的友人,他們相信只有每天或是激烈地、或是沈靜地不斷爭戰著才能讓人生變得好起來,我衷心想要將我的處女......單行本獻給他們。

這裡所收的作品都是我當服務生時期所寫的。上班時總是容許我摸魚做些別的事的柿沼德治店長,還有出版過程中的每個工作人員,尤其是負責裝幀的增子由美小姐,我永遠感謝你們。另外,贈獎給「月影」這篇作品的日本大學藝術學部曾根博義、山本雅男兩位老師,謝謝;我真的很開心。

我也想將「廚房」獻給福武書店的寺田博先生,「滿月」獻給福武書店根本昌夫先生,「月影」獻給介紹我聽麥克.歐菲爾德 (Mike Oldfield) 同名名曲「Moonlight Shadow」從而成為這篇小說靈感來源的吉川次郎先生。最後我要把「出書了」這件快樂的事整個獻給父親(吉本隆明)。請您原諒我這麼複雜的呈獻方式,但還是希望您能夠接受,我非常非常感激您。

還有願意閱讀我不成熟小說的許多不認識的朋友,如果因為我的作品而讓各位增添些許生活的勇氣,那就是我無上的榮幸了。我們一定會再見,但願到那天為止大家都過得幸福快樂。

吉本.芭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