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林良恭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後記

譯 者 作 品

翻轉人生的實踐力:讓改變全球2100萬人的領導力大師引爆你知行合一的行動力!
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紀念版〕
人生大事之最好的工作:每日一分鐘,啟動工作小革命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 (單冊精裝版):The Story of Economic Genius
客製風暴:解析未來十年商品、銷售、創業的獲利模式
佛陀與惡棍:矽谷工程師打造上億身心靈企業的經營心法
推出你的影響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套書不分售)
我願意陪伴你:點亮生命的九堂課
資訊焦慮

生物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跨世紀黑科技:神奇植物幹細胞
人從哪裡來:人類六百萬年的演化史
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
最致命的敵人:人類與殺手級傳染病的戰爭


第六感官(BE0051)──愛的氣味:費洛蒙
Love Scents : How Your Natural Pheromones Influence Your Relationships, Your Moods, and Who You Love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生物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蜜雪兒.柯帝斯等
       Michelle Kodis
譯者:張美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12月08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2763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林良恭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後記



  前言

這是一本恰符合時代需要的精彩書籍,讀者可從中認識「費洛蒙」這種無聲無息的化學訊號,我們每個人都是透過它與別人隨時進行化學溝通。

本人研究人體費洛蒙多年,可以大膽預言這個領域的研究將會帶來許多重要的科學突破。誠然,在不算長的科學發展史上,費洛蒙研究已經歷明顯的轉折,過去學界以為這種溝通方式只存在動物界,至今已被認可為人際互動極重要的關鍵因素。1960 年代本人擔任猶他大學解剖學教授期間,致力皮膚研究,當時根本無人認為費洛蒙與人際互動有何關連,甚至認為此種論調十分荒謬。然而由於科學研究日益進步,今天費洛蒙對人際互動的影響終於獲得正視。

過去幾年裡,費洛蒙一詞開始躍入世界媒體舞台,在報章雜誌、電視、電臺廣受矚目。然而至今尚無一本大眾化的書籍探討最新的相關研究,或介紹一套理論幫助世人了解這些無形但影響巨大的化學信息。《第六感官》就是這樣一本書,作者以淺顯易讀的文字引領外行人入門。認識費洛蒙能幫助我們更了解彼此,了解自己的行為動機與反應。未來費洛蒙科技很可能以新藥物的姿態成為吾人生活的一部分,這也是本書探討的趨勢之一。閱讀本書不只是一種樂趣,也可以窺見未來的希望。

──大衛.白林納1998 年 2 月
於加州費林醫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