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林良恭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後記

譯 者 作 品

翻轉人生的實踐力:讓改變全球2100萬人的領導力大師引爆你知行合一的行動力!
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紀念版〕
人生大事之最好的工作:每日一分鐘,啟動工作小革命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 (單冊精裝版):The Story of Economic Genius
客製風暴:解析未來十年商品、銷售、創業的獲利模式
佛陀與惡棍:矽谷工程師打造上億身心靈企業的經營心法
推出你的影響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套書不分售)
我願意陪伴你:點亮生命的九堂課
資訊焦慮

生物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跨世紀黑科技:神奇植物幹細胞
人從哪裡來:人類六百萬年的演化史
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
最致命的敵人:人類與殺手級傳染病的戰爭


第六感官(BE0051)──愛的氣味:費洛蒙
Love Scents : How Your Natural Pheromones Influence Your Relationships, Your Moods, and Who You Love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生物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蜜雪兒.柯帝斯等
       Michelle Kodis
譯者:張美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12月08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2763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林良恭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後記



  後記

傾聽你的第六感,那發自內在的小小聲音。
──辛巴威小說家諾濟普.馬瑞亞(J. Norzipo Maraire)

本書即將完成前夕,一位同仁提出一個簡單但尖銳的問題:一般人為何要對費洛蒙感興趣?

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姑且撇開醫學的潛在效益,我們為什麼要關心這種由皮膚製造、無形無臭飄浮在空中的化學物質?花時間了解在潛意識層進行的活動有必要嗎?既然是潛意識,表示非人力所能控制,又何必去在乎?

答案還是要回歸一個老觀念──人類對了解自我的永恆渴望。無論是人際關係、長相、事業、朋友、家庭、假期、汽車,凡是有關人類生活的資訊都是我們亟欲吸收的,在探索浩翰人性的旅程中,費洛蒙則是引導我們的另一盞燈。身為最複雜的動物,解開自我的複雜性,對人類具有永遠的吸引力。

希望本書能讓讀者對費洛蒙的功能與局限有更清楚的了解,也許有一天你會利用費洛蒙藥物來治病呢。無論如何,從今以後你對自己及身邊的人應該多少有不同於以往的觀感吧。某些人第一次見面就讓你渾身不自在,以前你可能會歸因於不知道要和對方說些什麼,或是你覺得對方一開始就不喜歡你,現在你知道可能是費洛蒙在作祟。也有些人讓你一見如故倍感親切,現在你會想到可能是費洛蒙在潛意識發揮作用,告訴你關於對方的若干重要訊息。

費洛蒙可以解答一些人生的疑惑,很多時候也可提供你一臂之力,下次千萬則忽略了別人對你散發的化學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