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評

譯 者 作 品

斷背山:懷俄明故事集
驚險大特技:《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二
壞消息時報:《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三
單身
失蹤之後
幸福的抉擇
淘金殺手
修正
重生
幽靈路

園藝寵物

【類別最新出版】
今生好好愛動物:寶島收容所採訪錄
植物優先!人和植物都療癒的空間提案X現在就想入手的64種觀葉植物全圖鑑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每天吸點貓德勒: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隨書贈送「吸貓手冊」乙本)


蘭花賊(IN0015)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園藝寵物
叢書系列:INTO系列
作者:蘇珊‧歐琳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16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57133703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影后梅莉史翠普、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問鼎奧斯卡電影原著 《Adaptation》該片榮獲 2002 年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多項提名肯定。

蘭花,堪稱地球上演化最先進的開花植物。它的花形優美,結構精巧,色澤繽紛,香味濃郁,數百年來令許多人癡迷瘋狂。採蘭人甘冒生命危險攀懸崖、入叢林,尋找珍奇的品種;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染上「狂蘭症」(orchidelirium),為了闢建溫室、蒐購珍品,傾家蕩產。誰又能想到,這弱不禁風的花卉竟也是帝國基業的重要動力呢?

蘭花究竟富有何等魅力,能讓愛蘭人心醉神馳,採蘭人不惜粉身碎骨?蘇姍.歐琳藉著芸芸眾生中的一個佛羅里達蘭花竊賊,循線追索這種具有強大吸引力、令人一心嚮往的花卉。這過程中所遇見、讀到和蘭花沾上邊的人,其生活都繞著強烈的慾望來運行。這種慾望決定了他們消磨生命的方式,也為他們選擇了朋友、決定了方向。

蘭花不僅是一種花卉,更是一門宗教!

作者隨著拉洛許的腳步走訪蘭花繁殖植場,從佛羅里達的蘭花收藏家、走私者身上,深入對蘭花充滿狂熱的世界,因而發現了蘭花收藏的歷史、佛羅里達特殊的植物犯罪模式,引領讀者走進一個全新的世界。


作 者 簡 介

蘇珊‧歐琳(Susan Orlean)

,自1992年起擔任《紐約克》(The New Yorker)雜誌社內作者迄今,也是《Outside》《Rolling Stone》《Vogue》《Esquire》等雜誌的撰稿人。著有《Saturday night》,現居紐約市。


譯 者 簡 介

宋瑛堂

台大外文系學士、台大新聞所碩士。曾擔任《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記者、副採訪主任。The Bilingual Student Post主編,譯作包括《神學士》、《小白馬》、《宙斯的女兒》、《熊與龍》、《悠居西班牙的一年》等書。


目 錄

第一章 百萬富翁的溫室

第二章 複製幽靈

第三章 綠色地獄

第四章 蘭花熱

第五章 致命的行業

第六章 絢麗

第七章 好日子

第八章 人人都能養蘭

第九章 植物刑案

第十章 烤鴿子

第十一章 歐修拉的頭顱

第十二章 財富

第十三章 也算是一種方向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