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引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 者 作 品

哭泣的大象
生活更富裕
工作 AQ :知識經濟職場守則
A+的秘訣
億萬女富豪賺錢智慧
贏在說服力
立志當老總(2):五十條識人用人的成功法則
老總進階班:立志當老總2改版
火山:大地之怒
果蠅‧基因‧怪老頭:生物行為起源的探尋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超級行銷(UP0116)
How to become a marketing superstar:Unexpected Rules That Ring The Cash Register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傑佛瑞‧福克斯
譯者:莊安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21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3881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引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永遠感謝顧客

你的顧客非常聰明。畢竟,他們選擇和你作生意,不是嗎?感謝這些顧客,誠心地感謝。讚美他們,恭喜他們。但一定要真心誠意,否則顧客會聽出你的譏誚之意,而非真心誠意。

說「謝謝你」的方式很多。顧客能看到的每一個產品包裝上都該寫上:「XYZ公司的員工感謝您選購我們的產品。」售貨員該親手寫感謝函,送給顧客。地毯商該致電每一位顧客,詢問地毯舖設的情況,並且致謝。顧客延宕許久之後,終於付清帳款時,收帳經理也該寫封謝函。品管人員應該親自回覆每一位投訴產品問題的顧客(但不能以制式信函回覆),並且感謝顧客花時間讓公司發現這個問題。如果問題情況嚴重,則公司總裁或其他職位相當的高階主管也必須致電給顧客。

寫謝函的時候切記不可以太自私,像廣告看板或全頁廣告上常見的「感謝你們讓我們能夠慶祝成立三十週年!」這種虛假的「感謝」所感謝的是廣告者,而非顧客。有時候這種裝成「感謝你」的自我慶幸廣告,根本就是赤裸裸的自我中心。圖1的廣告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是吹噓,而非感謝。

想像同樣這篇廣告,但採用的是簡單的標題:「感謝所有的Ad委員會贊助者,因為他們救人身、心。」你該承認他人的功勞,而非掠人之美。

這則廣告的問題出在廣告者過度一流的表現,且它的贊助者都是全美一流的企業或組織。這些廣告商為他人作廣告有傑出的表現,但為自己卻不行。行銷巨星不會忘了抓住自我。

即使你沒有做成生意,也該寫份感謝函,顧客會記住你的好意,下次他們要購買時,就會想起你來。你的謝函會使你得到生意,讓你接二連三,寫另外一張謝函。

誠摰的感謝永遠不會傷人,它們不費你分毫,說「謝謝」,一而再,再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