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深度特區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製作群懺悔錄 1
製作群懺悔錄 2
製作群懺悔錄 3
製作群懺悔錄 4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書摘 9

作 者 作 品

精靈之屋

譯 者 作 品

奧拉/異鄉老人
烏克蘭拖曳機簡史(小說)
浮世男女
田園筆記
思想傳染
新男人:21世紀男人的定位與角色
讓我說出我愛你
流行陰謀:名牌時裝帝國遊記
模特兒:美麗女人險惡行業
強盜的女兒

新人間深度特區

【類別最新出版】
遇見
雜貨talk
喜歡,一個人
愛欲修道院:與得不到的戀人之間,十部情書
村上 RECIPE


春膳(AJ0008)
Aphrodite

類別: 新人間深度特區
叢書系列:新人間深度特區
作者:伊莎貝拉.阿言德
       Isabel Allende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17日
定價:700 元
售價:553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320頁
ISBN:957132901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製作群懺悔錄 1製作群懺悔錄 2 製作群懺悔錄 3 製作群懺悔錄 4書摘 1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書摘 9



  製作群懺悔錄 3


製作群懺悔錄

卡門.巴爾賽絲

我承認,想到要跟全世界最有名的文學經紀人卡門.巴爾賽絲,提出寫一本關於春藥的書的構想,我就怕得要命,只要她在場,編輯就會渾身冒冷汗,作家也都狂拍馬屁、搖尾乞憐。這位女士對我的所謂文學事業,投資極大的努力。從一開始,1982 年郵差把裝有我第一本小說《精靈之屋》(La casa de los espiritus)手稿的包裹,送抵她巴塞隆納的書桌案頭,她就為我孕育了野心勃勃的計畫,以無與倫比的耐心默默守候,一直等著我像好酒佳釀般優雅地成熟。她對我的信心不移的證據就是每次我去巴塞隆納,她都準備了她拿手菜中最令人歎為觀止—也最具催情效驗—的佳餚:一道貨真價實的卡達隆尼亞蔬菜肉湯。

沒有人描述得出卡門在自家廚房裡忙的奇景,身裹圍裙,頭包著手巾,一連串的咒罵掛在嘴上,耍著木湯匙、黑色鐵鍋、堆積如山的材料、瓶瓶罐罐的香料、一棵棵的香草,灑水般地澆灌名貴白蘭地。她湯鍋裡騰出的陣陣香氣,實非筆墨所能形容,那湯的美味可以把死人從地下喚起,還有那血腸、雞肉、牛肉入口即化的質感。卡門的圓桌上擺著最上等的瓷器,漿得筆挺的桌布綴滿在遠離塵世的修道院裡刺繡出來的花樣,高腳水晶杯倒滿最醇厚的里歐哈 (La Rioja) 酒,沈甸甸的古董銀湯匙是歷代祖先的遺產。我們先賣力地在廚房裡幹好幾個小時活,方才上桌坐下,卡門隨即莊嚴隆重地從大肚湯鍋裡,掘出她曠世鉅構的寶物,舀進我們碗中。我們一直吃到靈魂讚聲不絕地飛上雲霄,藏在最可鄙的人性最深處的美德也獲得更新,幸福的湯沁入骨髓,一舉掃清人生途中累積的失望與疲憊,重建少年十五二十時奔放不羈的性感熱情。但在我住的加州,人人啃奇異果和利科塔乾酪(ricotta)(註 1),以瘋狂的專注在街頭慢跑,所以我打電話到巴塞隆納給卡門時,已完全不記得那著名的卡達隆尼亞湯,只怯生生地告訴她,我非但沒完成她等了十五年的那本偉大的小說,還打算交給她一捆有關情慾的雜文,外加我母親的食譜。

她高聲道:「Deu Meu(我的天)!」(註 2)—我不確定她說的是拉丁文還是卡達隆尼亞文—就算是賽萬提斯把手稿送給她,她的聲調也會一樣的歡天喜地。就這樣,卡門發揮使她與文壇那批吃人不吐骨的鯊魚截然分為二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慷慨,把她那道超凡入聖的羹湯食譜提供給我,送本書讀者做為禮物。你會在談縱欲狂歡的那一節找到它,這是理所當然。

註 1:以乳清製作的乳酪,口感細柔溫潤,需趁新鮮食用,加糖即可充當甜點。

註 2:這是卡達隆尼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