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 者 作 品

貓桌上的水手
時間不等鼠:推理鼠大冒險系列之一
哥白尼博士
克卜勒
牛頓書信
波特貝羅女巫
心靈詭計
第七感:The New Science of Personal Transforma
改變科學史的人:哥白尼博士、克卜勒、牛頓書信三書
分離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AI0077)
A Garden in Lucca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傑維斯
       Paul Gervais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2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3941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有人因為旅行接近天堂、有人因為愛情發現天堂,也有這樣的人,他將心中夢想的天堂落實在義大利扥斯卡尼一座花園裡……

瑪瑟莊園(Villa Massei)在義大利路卡省,一個名為瑪莎瑪奇納伊(Massa Macinaia)的小鎮上,我和吉爾從一九八二開始以此為家。這本書講的就是它的花園誕生的過程。

我繞了很大一圈,才走到園藝這條路上。我出發的地點是美國的郊區,在這裡,園藝頂多只是除草和清理落葉。而在此之前,我在都市裡待了幾年,而園丁都很明智地不會選擇住在城市裡,所以我從來不認識任何真正的園丁,直到最近。我會走上園藝之路,純粹是出於機遇,而有時候,機遇帶來的禮物就跟大自然的恩賜一樣豐厚。

在文藝復興時代,那時的義大利通過一條法律「花園法」(Lex Hortorum),明定人民有權利享受美麗花園帶來的樂趣……


作 者 簡 介

保羅.傑維斯(Paul Gervais)

著有小說《非凡的人》(Extraordinary People,1991年筆會/福克納獎決選作品)。出生於美國新英格蘭,1983年至今居住於義大利。


譯 者 簡 介

李淑珺

台大外文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英國劍橋大學短期進修。目前為自由譯者。
譯有《穿越迷幻森林》、《非零年代》、《巫婆一定得死》、《巧奪天工》、《滅頂與生還》等書。


延 伸 閱 讀

艾克曼的花園:栽培喜悅之旅

作者: 黛安.艾克曼   譯者:莊安祺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艾克曼以叫好又叫座的《感官之旅》筆觸,推出新作《艾克曼的花園》,歌誦她在自家花園裡發現的感官之樂。艾克曼體會到花園四時之美,不論是為花朵摘頭(園藝書上如是說:deadheading),或是因玫瑰開得燦然而自豪,或是為蜂鳥準備糖水,或是觀察蛞蝓,她總欣喜迎接花園中出乎意料的豐富戲劇和這一方恬適的隱蔽勝地。她細細紀錄大自然的殘酷,卻也能由入微的觀察欣賞體會到雄蟋蟀在春日鳴叫中的寂寞和欲望,一隻小蛙在鬱金春瓣上酣睡,引起無限的驚奇和讚嘆。她花園的訪客包括了數世紀前的植物探險家,到自然神祕主義者繆爾及...

悠居西班牙的一年

作者: 德瑞克.藍伯特   譯者:宋瑛堂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延續著旅行文學潮流、藍伯特所寫的《悠居西班牙的一年》,描寫他與妻子一起到西班牙的白色海岸開始新生活的經驗。幽默的筆調寫出他對鄉村的詠嘆,以及他筆下所捕捉到西班牙人對生活的熱情,在在讓讀者陷入一種想拋開舊生活的衝動。「我們要找的,正是一個很平凡的小村莊,能夠讓我們接觸到一般人,遠離外人心目中典型的西班牙,如佛拉曼歌舞、桑格里亞酒、鬥牛。」本書帶給讀者前所未見的西班牙,一個令人更心嚮往之的陽光生活國度。 這裡沒有佛郎明哥舞的響板,也看不見桑格里亞酒的酒壺,我們要找的,是一個很平凡的小村莊,能夠...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