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目錄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推薦序 4
自序
導論 1
導論 2
書摘 1
書摘 2
答客問

作 者 作 品

身體自覺:太極導引陸上游泳
氣機導引:十八條身心活絡
靜坐練氣秘法:氣機導引

生活事典

【類別最新出版】
靈芝:生物科技的明日之星
氣機導引:十八條身心活絡
抗老秘方:搶救基因青春的妙招
健康捕手:文明病的草本對策
丟棄的藝術:東西太多怎麼辦?


太極導引(CG0057)──新身體空間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生活事典
叢書系列:生活事典
作者:張良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5月30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147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目錄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推薦序 4自序導論 1導論 2書摘 1書摘 2答客問



  推薦序 2

走出自己的路子

.熊衛(太極導引 12 式創始人)

良維學習太極導引的時間並不長,跟我的許多學生比起來,他算是接觸得晚的。當時他在社會大學擔任副執行長,我上課的時間,他就跟著來動一動。不過,他從小學武,有深厚的外家底子,加上聰明,領悟力強,很快就有成就。他的眼光很準,行動力也很強,由他來推廣太極導引,我覺得很合適。我還清楚記得,當初他來找我,跟我說 21 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的肢體運動內含豐富,一定可以超越西方運動,領導新世紀的運動風潮;他願意全力推廣太極導引。我生平最大的夢想,就是把太極導引推向全世界;過去也不斷有學生表明推廣的意願,都沒成功。良維的能力跟熱情是有目共睹的,他願意推廣,我當然很高興,對他寄望也很深。

不過,這真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一方面因為文化事業本來就不是短期內可以看到成果的,要怎麼說服社會大眾,這是一項挑戰;另外,推廣工作勢必要站在檯面上接受來自各方的挑戰跟檢驗,格局要夠大,才承擔得起。其實我也時常勸他,以他過去經營事業的表現,如果能把推廣太極導引當作公餘之暇的副業,也許穩當一點,壓力也可以減輕許多。他現在把自己的事業放下了,拿全副精神來做文化推廣,這個精神很傻、很單純,我很佩服他。我看他推廣太極導引,有步驟、有毅力,又懂得跟易經、中醫結合,證明他是有思想、有見地的人;現在太極導引在社會上有聲有色,良維功不可沒。

良維在《中國時報》發表專欄的時候,不時有我過去的學生拿著剪報來問我說,怎麼良維發表的功法跟我教的不太一樣?我跟他們說,練拳最要緊的是依規矩而擺脫規矩,拳架套路只是入門功夫,最後都要拋開,自己走自己的路子。良維有自己的體驗跟發現,這是對的。良維還年輕,我希望他能接受更多磨練,尤其是推廣工作勢必會遇到很多阻礙,切莫因此而限制了發展的空間。遇到瓶頸,不斷設法突破,才能不斷開展新的境界。此外,我也希望他在練拳與推廣工作之餘,在修為上更用心。他過去是個急性子,現在改掉很多了。我不敢說是太極導引把他剛銳的稜角給磨得圓潤了,不過,我希望他能藉著自己的不斷進步,向社會證明:太極導引的確是最好的身心修煉法則。